晴時多雲

餐廳布置跟「錢」也有關? 吃對財源滾滾來

2016/08/25 17:27文/記者葉思含

餐廳布置與身體健康和財運息息相關,風水不可不慎。(圖/IKEA提供)

房價高昂時代,多數人居家空間小,餐廳不是採用開放式,就是把客廳當作餐廳,風水專家中國堪輿推展協會創會會長林進來表示,再怎麼不回家吃飯,跟「錢」有關的餐廳也一定要維持好風水,不需要設計的金碧輝煌,但一定要乾淨整齊,只要注意相關忌諱,就不需要花大錢布置,也能提升財運,以下提供4個餐廳風水注意事項,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

 

餐廳風水注意1:不宜把客廳當餐廳

餐廳是吃飯的地方,有飯吃代表有錢賺,林進來叮嚀,如果把客廳當餐廳,讓人一進門就把飯菜看光光,代表錢財也會看光,有損財運,且容易邊吃飯邊看電視,對健康也不佳。

 

餐廳風水注意2:餐桌不可對到廁所門

廁所是聚集穢氣的地方,如果餐廳對到廁所門,不僅腸胃系統受影響,風水學上也是大忌諱,如果無法更改格局,林進來建議在餐廳與廁所中間放置屏風,或者在廁所門懸掛長簾,用餐時關緊廁所門,也可以化解不好的氣場。

 

餐廳風水注意3:餐廳燈光要適中

視線影響胃口,吃飯時如果光線不對或者桌上亂七八糟,就會影響用餐者的食慾,且會間接影響身體健康,林進來表示,燈光對於餐廳的有相當的重要性,千萬不能太暗或太亮,一定要適中,對於財運和健康都有正向幫助。

 

餐廳風水注意4:餐桌挑選要適中

許多人聽聞餐桌一定要選擇圓形才好,甚至也有人認為餐桌越大、錢財才會越多,林進來指出,餐桌不是非得要圓形才好,也不是越大越好,大小與形狀要視餐廳空間大小而定,過去早期人家都有獨立餐廳且人口多,因此圓桌最為方便,若空間不夠硬擠大圓桌,反而影響氣場流通與動線,造成反效果,因此餐桌挑選要以適合餐廳空間大小與動線為主,且餐椅並非雙數不可,單數也不會影響到宅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