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廠房工業地正夯 12月成交金額破80億

2017/12/29 12:39文/記者葉思含

看好鄰近桃園機場、高鐵地段,寶成化工購得桃園市大園區土地。(翻攝自Google街景)

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台灣出口年增率連16個月正成長,帶動產業購置不動產,根據DTRE德天國際地產顧研部統計12月公開資訊工業地和廠房交易,上市櫃公司成交金額超過80億,其中屬成交總價20億、由寶建企業向聯上開發取得位在高鐵站旁的丁建土地居冠,和泰汽車取得五股廠房13.8億則位居亞軍。

上市櫃公司12月購置工業不動產紀錄

台灣外銷訂單趨勢持續增長,擴大內需及廠商增加廠房設備前提下,工業土地仍有剛性需求。DTRE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寶成化工購得桃園市大園區非都市丁建土地位富邦momo北部物流總部隔壁,跨高鐵西路站前三段南北兩側,北邊基地約有5000坪,南邊基地約有3800餘坪,取得總價約20.17億,單價約22.7萬元,而聯上開發2013年取得成本約每坪18萬,獲利率高達2成以上。

田揚名分析,該土地鄰近高鐵站,到國道1號交流道約2.5公里,有交通區位條件上的優勢,吸引像富邦媒體科技等大型集團進駐蓋研發總部或物流廠房,寶成工業在此蓋研發中心,每坪以將近23萬的價格取得,也是區域行情新高,在帶動就業機會之下也拉高住宅與商業需求。

明年工業地產續夯 總價3~5億最熱門

另外,和泰汽車日前才宣布Toyota進口車銷售連續9年蟬聯冠軍,28日即發佈在五股成泰路三段購買土地3150坪的工業廠房,總價高達13.8億,田揚名分析,土地單價換算每坪43.8萬,以單價來看相當便宜,區位條件也不錯,鄰近64快速道路與國道1號,但目前市場上高總價買方本來就不多,而和泰目前買下的目的可能是規劃作為維修及二手車展售中心使用。

展望未來土地交易,田揚名認為,區位優勢仍是廠商最在意的關鍵條件,預計明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仍是以工業地產為主軸,區位佳的廠辦及土地仍是市場追逐的明星產品,上市公司近1個月主要購置廠房仍以新竹以北為主,以總價3~5億的工業土地或廠房為熱門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