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不動產續熱 竹南科技廠房12.5億賣出

2017/07/12 10:59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前5大商用不動產交易案,有4筆是工業廠房、廠辦,圖為新日光能源科技廠房。(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新日光能源科技位於竹南科學園區科北二路的廠房11日開標,建物為總面積16,381.67坪的高科技廠辦大樓,底價12億3880萬元,由鉅晶電子以12億5168萬元得標,成為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總價第5高,換算每坪7.64萬元,而前5大交易案有4筆為工業不動產,也顯示市場需求持續強盛。

 

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黃瑞楠表示,繼去年12月成功標脫矽品精密工業新竹科學園區廠辦,再度順利協助標脫新日光能源科技廠房,總價12億5168萬元成為今年度商用不動產市場總金額第5高的交易案。觀察今年前5大交易案,有4筆是工業廠房、廠辦,顯示相較於投資性的辦公大樓、零售店鋪及飯店買氣未回溫,自用需求為主的工業不動產交易動能穩定。

 

黃瑞楠說,目前竹科園區、竹南園區土地利用率都達到百分之百,進入園區內設廠機會是一位難求。隨著全球景氣逐步回溫,在出口成長帶動下,科技業與上下游電子業的產線擴充需求可望出籠,預期北台灣產業聚落發展成熟及公共設施規劃完善的工業區,會是企業擴廠選址的重點區域。

 

根據仲量聯行調查,今年第2季主要交易中,多數為企業購置自用型不動產,最大宗為電子業購買新北市中和區廠辦大樓,成交金額14.5億元,全季總投資額中約7成為企業投資於工業不動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