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科技設廠需求強 竹科廠辦4.12億脫標

2016/12/19 12:05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觀察,即便台灣科技業面臨產業劇動,竹科園區的頂尖廠商仍能擴充產線、穩健成長。(本報資料照)

上市公司矽品精密工業標售新竹科學園區高科技廠辦,建物位於園區二路,總面積6072.36坪,標售底價3.68億元,最後由宜特科技以4.12億元得標,溢價率約11.9%,換算平均建物價格每坪6.78萬元。商仲分析,科技業購置廠辦及廠房表現穩定,明年度自用型工業不動產將在大型不動產交易中占有重要比重。

 

由於稅改影響,商用不動產的市場活動量大減,投資性買方轉趨保守,自用型買方依然維持動能,尤其科技業購置廠辦及廠房表現平穩。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統計,今年度科技業投資總額達190億元,占整體交易的31%,購買力僅次於壽險業;此外不少科技業偏好購買土地量身打造建物,也帶動工業土地買氣,若合計土地與建物,科技業全年度投資金額達327億元,比去年大增46%,可見工業不動產在這一波市場修正中,受影響幅度有限。

 

代理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協理黃瑞楠表示,竹科園區是台灣高科技的孕育搖籃,許多國際頂尖的科技大廠都以此為核心據點,上下游供應鏈廠商的群聚效益吸引企業進駐,造就園區土地利用率達到百分之百,且依舊有許多廠商向園區管理局遞件申請進入設廠。這次矽品高科技廠辦的標脫,顯示即便科技業面臨產業急劇變動,台灣的頂尖廠商仍能殺出重圍、擴充產線穩健成長,可視為進入2017年市場的前哨戰,明年度自用型工業不動產肯定會在大型不動產交易案中占有重要比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