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岩新社區 舒適慢活 北投亮點

2015/11/20 16:37文/記者朱語蕎

奇岩重劃區以生態社區打造,結合周邊自然景色,住宅品質佳。

岩新社區經市地重劃,並在2012年將土地發還給地主後,開啟一波推案熱潮,擁有自然的山嵐景色,且鄰近捷運站優勢,讓奇岩成為台北市新興的重劃熱區,打造以生態為導向的住宅社區,產品以40~70坪為主力,每坪價格85~95萬元,是北投行情最高的地方。

區內鄰近捷運奇岩站,步行約5~10分鐘。

 

奇岩新社區東邊從磺港路開始,一路到公館路,主要出入動線為三合街,附近有關渡平原、丹鳳山系和軍艦岩,環境渾然天成,具備自然景觀優勢。此區早期因農地廢耕,荒廢多年,經政府以區段模式徵收並變更使用地目後,開始有了轉機,3年前將土地發還給地主後,建商也開始在此購地推案,以生態社區開發,成為台北市推案熱區。

主要生活機能要到北投市場採買,是北投最熱鬧的商圈。

 

低度開發 綠建築多

整個重劃區面積約16公頃,僅有1萬多坪作為建築用地,其餘規劃為公園和道路,且開發限定嚴格,樓高、建蔽率、容積率和建築顏色均有限制,甚至連地下室開挖率也嚴格要求,因此不少建案多為綠建築,且因有樓高和建蔽率限制,規劃戶數不多,整體相當舒適慢活。

國小學區為清江國小,步行可達。

看好區域潛力,不少大型建商在此大手筆購地,如:華固、遠雄、宏盛、潤泰、國美等都持有不少土地,以華固建設持有的3塊土地最多,在2013年陸續推出「華固奇妍」共3期建案,產品從30~80坪都有,每坪價格約在85~95萬元;另一知名建商遠雄建設也推出「遠雄山綺」、「遠雄山晴」兩案,目前兩案仍在銷售中,「遠雄山綺」規劃60~80坪,「遠雄山晴」則規劃30~60坪左右產品,每坪均價95萬元起。

 

指標建商 積極推案

銷售中建案還有宏盛建設推出的「宏盛得意山莊」,規劃35~68坪產品,共99戶,每坪85萬元起, 現場專案經理林致遠表示,奇岩重劃區以生態社區為開發準則,建築用地少,每個社區的戶數也不多,且周邊有自然山景和公園綠帶環繞,住宅品質佳,建案多以綠建築規格打造,盡量與室外景色呼應,「宏盛得意山莊」戶戶都面公園,棟距大,且規劃內縮式陽台,增加使用坪效,讓住戶能享受自然美景。

重劃區外圍也有建案銷售中,成屋案有三發地產推出的「三發景富」,規劃5層電梯公寓,其中一棟已成屋,另兩棟申請使用執照中,規劃47~120坪,每坪價格70~75萬元,由於位處山坡,景觀視野好,可遠眺重劃區景色。

 

生活機能 仰賴舊市區

最新推案則是位在磺港路的「東煒大可山石」,基地雖不在重劃區內,但與重劃區僅隔一條綠帶公園,距捷運站僅350公尺,請來日本設計師橋本夕紀夫規劃公設大廳,產品45~66坪,每坪開價65~85萬元,公設以清水模、唭哩岩、板模等打造日式風情。

信義房屋唭哩岸店專案主任洪聖翔表示,重劃區內沒有規劃商家店面,生活機能可到北投市場,步行約5~10分鐘,附近也有頂好可採買,重劃區訴求景觀環境,目前房價是北投最高,周邊多為30年左右公寓,每坪行情45~59萬元,大樓每坪65~70萬元,也有部分是工業住宅,小坪數居多,每坪成交約在50多萬元,價格較低。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唭哩岸店主任 洪聖翔

奇岩站周邊因奇岩重劃區而拉抬區內房價,重劃區目前已是北投區行情最高的地方,北投地理位置特殊,具有天然溫泉、關渡平原和丹鳳山系,生活環境與台北市其他比方不同,重劃區又以生態社區為導向,規劃5座公園和生態池,居住品質佳,但房價較高,若想找便宜區塊,可往周圍中古屋搜尋。

 

小提醒

重劃區生活機能少,需步行到北投市場才有商家機能,距離公車站牌也較遠,但可在捷運站租借Ubike;周邊老舊社區多,巷道較雜亂,光明路附近因靠近溫泉,有磺害問題,購屋前要留意。

 

 

 

重劃區附近有頂好超市,可簡單採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