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到舒適與夢想的平衡點 有型空間更溫馨

2018/03/16 10:3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洪翠蓮 圖片提供/築悅空間設計

很有個性的單身女業主偏愛冷色調空間,在居住舒適度與業主的喜愛中,築悅空間設計團隊找到了平衡點,一方面利用黑、白、棕、灰等冷色系打造空間主調;一方面利用煙燻橡木實木皮的木質建材注入溫潤元素,與仿石紋磁磚的霧面立體紋路,柔化過硬及過冷的氛圍,卻仍然保有符合業主的獨特個性。

以黑、白、棕、灰等冷色系打造空間主調,並利用煙燻橡木實木皮的木質建材注入溫潤元素。(圖/築悅空間設計)

喜歡料理的業主,在築悅的精心設計下,終於在新家有了發揮的舞台,整面牆的收納讓她得以一圓料理夢;而出國旅行的紀念品也有了個性化的展示空間,就在玄關入口的對角線──閱讀空間,雖然低調,卻是讓來客眼睛為之一亮的角落。

平面圖。(圖/築悅空間設計)

顛覆傳統整套觀念 創造視覺焦點

顛覆傳統,玄關一進門就連著長形餐桌,不同顏色、不成套的個性餐椅反而形成視覺焦點,透露出業主不隨波逐流的個性。煙燻橡木實木皮的整牆收納櫃並不頂天立地,上下都留出空隙,連中間也鏤空,配合嵌燈的照射,大幅減輕櫃體的沉重壓力。餐櫥櫃則是整片的白,以顏色來轉換使用空間,也化解過多木紋的尷尬,裡面隱藏的除了一般的廚房用品外,還有業主喜愛的紅酒櫃,隱形把手設計,簡潔俐落。

顛覆傳統整套觀念 創造視覺焦點。(圖/築悅空間設計)

電視牆以霧面柔化 化大樑於無形

客廳電視牆以板岩磚與仿石紋磁磚拼貼而成,中間白色的部分刻意裁成寬窄不一的長方形,利用仿石紋的霧面紋理柔化了下方板岩磚的剛硬,上方是避不開的大樑,就以煙燻橡木實木皮裝飾,成功虛化。

電視牆以霧面柔化 化大樑於無形。(圖/築悅空間設計)

個性化收納展示櫃 秀出不凡品味

沙發背後的閱讀空間,是築悅團隊的精心設計。懸空的收納櫃以木作與鐵件打造,有別於傳統的玻璃,一部分採用鐵網作為櫃門,再一次彰顯出主人的與眾不同。這是玄關入門的對角線位置,來客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角落,性的收納櫃展示業主的收藏,也反映出業主生活的品味。

個性化收納展示櫃 秀出不凡品味。(圖/築悅空間設計)

善用轉角營造端景 兼顧視覺美感

主臥進門的收納櫃轉角常被人忽略,築悅團隊反而在此做出小型展示空間,營造端景。同樣的手法出現在梳妝台的收納櫃,專門供主人放置喜愛的香水,拿取非常方便。白色與木色櫃門相互運用,以鏤空的展示櫃當作過渡,減輕空間壓力,而櫃體貼齊大樑的寬度,也讓礙眼的樑化為無形。

善用轉角營造端景 兼顧視覺美感。(圖/築悅空間設計)
築悅空間設計陳彥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建路10號
電話:0952685882
電話:07-3481378
電話:07-3481878
信箱:nigo1670@gmail.com

築悅空間設計陳彥維。(圖/築悅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築悅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彥維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8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1更衣室
主要建材:煙燻橡木實木皮、板岩磚、鐵件、仿石紋磁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