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還會跌嗎?今年僅3成民眾看跌

2018/03/22 15:09文/記者朱語蕎

全國不動產民調發現,今年僅3成民眾看跌房價,且換屋族比例較首購族多。(黃柏榮攝)

全國不動產進行網路購屋民調發現,今年僅剩3成民眾認為房價會走跌,雖然多數人有購屋意願,但仍有近7成民眾認為今年不是購屋好時機,顯示買方對買房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表示,從這次調查可發現,受訪者對於房市的看法漸漸走出悲觀氣氛,而且對於房市景氣敏感的換屋族、置產族也有意願購屋,預估可望穩定房市交易量,但價格方面,6都住宅行情漲跌幅變化不大,行情趨於「維穩」狀態,今年看來「沒有利空、就是利多,估計今年交易量有機會比去年再增一成,在餘屋出清壓力下,中古屋、新成屋價格將呈現持平。

 

換屋族占比勝首購 置產族最愛出租套房

根據調查統計,有4成民眾認為想購屋的區域房價會持續上揚,較2016年同期調查比例增加1倍之多,認為下跌民眾只剩下29.7%,和2016年調查時有近7成民眾看跌相比,已減少一半以上。而換屋族比例也以45.3%居冠,勝過首購族群,分析是因為換屋族受惠房市多頭房價上漲所賜,有較多資金可作為自備款和裝潢預算,首購族因經驗不足,對進場時機較為膽怯。

 

至於置產族則佔15.8%,其中有5成想買出租套房、2成5想購入店面收租。分析套房進可攻、退可守,出租投報酬較高,且若有資金需求,也因總價不高較易脫手變現,而成為置產族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