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主開價軟化 雙北議價空間至少16%

2018/04/25 16:45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物件開價與成交價有1成5價差,近期屋主開價軟化,台北市市中心議價空間最大。(黃柏榕攝)

永慶房屋根據今年1~3月內部成交資料統計,雙北市物件開價與成交價間均有超過1成5以上的價差,台北市價差為18.8%,市郊區則為18.0%,而新北市價差幅度則是16.3%,雙北議價空間都在16%以上,且議價幅度由市中心逐漸往外遞減。

 

若以總價帶來看,台北市中心區、台北市郊區與新北市三大區塊都呈現總價愈高、開價與成交價落差愈大的狀況,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台北市議價幅度最大的是總價6000萬以上,台北市中心區為24.2%,台北市郊區也有23.2%,而新北市也是總價4000萬以上的價差最大,幅度為18.4%。

 

豪宅屋主開高價 北市蛋黃區議價幅度大 

謝志傑補充,在房市景氣向上階段,高總價、高單價產品房價上漲幅度甚至高於一般住宅,但房市自2014年自高峰反轉向下,經歷3年多的向下修正期,市場普遍認同價跌走勢,雖目前房市有小幅回溫跡象,但對於高端物件而言,屋主的開價與市場買方的期待價格仍有顯著落差。

 

反觀中低總價的產品仍是市場主流,加上剛性需求支撐,買氣較旺,議價空間相對較小,謝志傑表示,以台北市而言,總價2000萬以下的產品,成交價與開價落差在15.1%至18.9%之間;新北市,總價1000萬以下的產品價差也僅16.0%,主因是新北市重劃區多,在建商讓利建案陸續推出後,對於周邊中古屋市場產生衝擊,開價趨於平實,反而讓議價空間縮小。

 

謝志傑說,今年房市有小幅回溫的跡象,但房市仍以自住為主力,投機淡出市場,房價欲漲乏力,加上今年大量餘屋與新屋供給量釋出,預期價格競爭將續行,雖然房價大幅下跌機率不大,但小幅修正、盤整仍會持續,近期屋主開價趨於合理,建議售屋不妨以實價登錄行情為基準,而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也可趁近期屋主開價趨於平實合理,買在相對低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