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辦老宅補強講座 本週六起跑

2018/04/26 18:08文/記者林耀文

針對老宅外牆劣化與維修問題,高市府工務局將陸續舉辦6場巡迴講座,延請專家學者提供解決問題方向,分享給住戶與管委會,以提高居住安全與生活品質。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為加強社區自主管理精神,今年針對全市目前有成立管理組織的5608處公寓大廈社區,推動大樓社區多項免費及創新服務,將陸續舉辦6場巡迴講座,延請專家學者針對老宅的外牆劣化、維修、施工注意事項等問題,分享給住戶,以提昇社區居住環境品質。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六都超過20年的老宅共387萬多戶,平均屋齡更達30年,實際案例顯示,磁磚工法黏著力在15~20年左右常出現老化現象,如遇到地震或溫差過大很容易脫落,高雄市此類建物最優先的處置方式就是在大樓外搭起防護網,避免砸傷行人或隔壁鄰房。這些大樓一棟棟出現,而且整修費用誰來出、出多少錢、誰該負責任、工程要怎麼樣解決?

 

工務局表示,為解決外牆磁磚問題,由座談會課程講師邀請國內外專家及學者,講授國內外牆劣化問題及發生原因、補修工法說明及施工注意要點等,並以圖片簡報將國內成功修復大樓外牆案例介紹,內容相當多樣化,每場座談會均有專家回答管理委員、住戶現場提問。包含免付費電話及現場律師法律諮詢、公寓大廈認證標章、定期舉辦社區講習、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到社區服務及土木技師駐點諮詢等,都是全國首創的免費服務。

今年度座談會將舉辦6場次,第1場於4月29日高雄市新興區捷運美麗島站穹頂大廳二聖廳、第2場於5月5日中華經貿大樓22樓、第3場於5月27日大東文化藝術中心2樓演講廳、第4場於6月2日蓮潭國際會館一樓102會議室、第5場於6月10日三民區公所5樓會議室、第6場於7月21日高雄市立美術館1樓演講廳,時間均為下午13:20~17:10,可向高雄市物業管理協會申請報名,報名電話為07-2513335,因座位有限請及早報名,如報名人數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也歡迎於座談會現場提出有關公寓大廈管理相關的法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