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確定擺脫3年急跌期 房價止跌回穩

2018/05/07 16:39文/記者葉思含

信義房屋最新的房價指數統計資料顯示,房市已經擺脫2014年以來的急跌期,進入價格盤整但量能回溫的景氣修正階段。

根據信義房屋最新的房價指數統計資料顯示,過去1年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高雄市共5都得房價指數,房價年變動率全數轉為正數,也就是過去1年5都的房價已經止跌回穩,今年第1季的房價甚至高於去年同期,顯見房市已經擺脫2014年以來的急跌期,進入價格盤整但量能回溫的景氣修正階段,也是近3年來表現最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4~2016年,房市由過去的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呈現出來的市場交易特徵包括交易天數拉長、議價空間擴大、量能急縮與價格修正等,不過隨著政策逐漸穩定與遞延買氣回籠,房市交易量回溫且價格也找到短期的支撐點,若從信義房價指數的表現來看,過去1年5都的房價指數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同時也是近3年以來房價表現最穩定的一次。

2018年第一季信義房價指數

台北市今年Q1房價指數季增3.2%、年增0.68%,也就是目前的房價水準和去年去年同期相當,新北市房價指數大致較上一季持平,但較去年同期高出2.45%,桃園市房價指數季增2.01%、年增4.79%,台中市房價指數為295.58,季減2.37%、年增3.77%,高雄市則季減0.36%,但年微增0.77%。觀察新北市、桃園、台中2.45~4.79%的年增率,房價水準明顯高於去年同期,不過目前仍處景氣修正階段,過去一段的房價波動應屬於下跌後的反彈走勢,而非價格已經有回升的上漲趨勢。

曾敬德表示,從房價指數、民間或官方的移轉交易量指標來看,房市呈現價格止跌盤整且量能落底回溫的市況,雖然特定區域或特定產品,如新興重劃區、高檔時的推案與高價的豪宅案等,房價修正壓力相對較大,但整體而言一般成屋市場價格表現相對更為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