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人當自強 雙北女屋主比男生多

2018/05/11 19:26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地價稅開徵資料顯示,雙北市女性納稅義務人占比高於男性,都會區女性經濟相對獨立。(黃柏榕攝)

根據2017年地價稅開徵資料顯示,雙北市女性納稅義務人均多於男性,台北市女性比例達52.6%,新北市也有51%,都會區女性經濟獨立,且有居住需求,讓雙北市成為6都中女性多於男性的區域。

 

若從人口結構來看,女性人口數量約佔50%,但從地價稅開徵結構來看,女性約46.1%,整體仍是男性持有不動產比例較高,但雙北市卻恰好相反,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都會區女性經濟較獨立,加上北部工作機會多,外來客來北部有居住需求,加上部分女性也認為「存」有一間房比較有安全感。

 

而雙北以外區域,仍是男性屋主略多於女性,反應出一般家庭購置房屋時,登記在男方名下比例略高於女性,但除了台南市差距較大外,其餘區域男多於女的狀況相對差距小一些。曾敬德表示,擁有一間房對於一般女性來說較有安全感,加上過去購置不動產相較其他金融商品,仍屬相對低風險配置,因此可發現都會區女性購屋的現象特別的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