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築園冶獎盛典在高雄 千位建築人共襄盛舉

2018/06/07 21:58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年度建築界盛事的建築園冶獎,今明一連2天舉辦「2018台灣建築盛典在高雄」活動,全台約1200位建築界菁英齊聚,並安排參訪高雄最具指標性的建設,晚宴邀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三),親自上台義賣公仔,義賣所得捐贈高市府社會局,以專款專用的方式,協助照顧獨居老人。

南部年度建築界盛事的建築園冶獎,從6月7日到8日,一連2天舉辦「2018台灣建築盛典在高雄」活動,這場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義賣公益晚會,是建築園冶獎24年來首創,也是園冶獎跨出人性關懷的第一步,立法院長蘇嘉全、營建署長吳欣修及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等政府高階首長皆參與盛會,同時也將有來自全國1200位各縣市的建築產業菁英齊聚高雄,參訪高市重大公共建設與優質建案,成為另類都市行銷模式與好契機。

  參訪高雄重大建設成果  城市行銷好契機

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指出,這次建築盛典參訪的公共建設都是高雄最具指標性的建設,除正在興建中的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外,尚搭配輕軌、文化遊艇等行程,藉由搭乘全台第一條輕軌及遊艇行程,遠眺壽山及巡訪打狗英國領事館等著名景點,讓所有來賓瞭解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及高雄創新建築的進步,並可以感受到建築盛典在高雄舉辦及被期許的重點。

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左三)也親自義賣公仔,並與得標者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左一)、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左二)、城揚建設總經理楊品輝(右三)、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右二)、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右一)合影,並表達謝意。

2018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說,「2018台灣建築盛典在高雄」晚會,兼具傳統與創新,除了延續既有的園冶獎評選與活動等模式,今年首次舉辦「2018台灣建築盛典在高雄」公益義賣晚會,建築園冶獎,不再只是關心建築創意、與居住環境的園冶獎,更要前瞻思考的是,園冶獎的價值,如何擴大效益,進而達到永續,透過園冶獎的舉辦,讓建築產業共同參與關懷弱勢、協助社會所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左一)親自擔任拍賣官,最後由高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圖中)以25萬元標得蔡總統簽名公仔,並將義賣所得捐出,並禮讓給第二標22萬元的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李明石(右一)。

配合全國1200位各縣市的建築產業菁英,群聚高雄的良機,「2018台灣建築盛典在高雄」公益義賣晚會,也安排播放「高雄傳奇/驚艷」的影片,並邀請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為與會來賓簡報高雄促參案件的成果,搭配實際過參觀、體驗高雄市政府的公共建設。

總統蔡英文親自簽名限量一隻的公仔。

晚宴時更安排立法院長蘇嘉全、營建署長吳欣修及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親自上台義賣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簽名的公仔,每隻公仔底價10萬元,蔡總統簽名的公仔,則從10萬元開始競標,在眾人熱絡競標下,最後由高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以25萬元競標成功,全數義賣款項167萬元,由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與社會局長姚雨靜代表接受,做為高市獨居老人社會救助專用。

2018年高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表示,這次透過歡迎晚宴的機會,在大家彼此聯誼交心的同時,進行慈善義賣活動,將這份企業社會責任與愛心的所得,將捐贈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並以專款專用的方式,協助照顧獨居老人。

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右二)與社會局長姚雨靜(右一),代表市府接受今晚建築園冶獎盛典晚會義賣所得167萬元,將專款專用照顧高市獨居老人,由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左一)與高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左二)代表致贈支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