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中西區20條計劃道路取消 景觀豪宅推案熱

2018/06/28 18:4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中西區為新舊融合區,二次通盤檢討案重點項目取消20條計劃道路,保留歷史街區風貌,因生活機能充裕,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重鎮。

台南市中西區細部計劃第二次通盤檢討計劃自6月20日起發布實施,其中最重要項目為取消20條計劃道路,解決長久未徵收開闢之公共設施保留地問題,也保存當地風貌。由於中西區新舊融合發展,加上生活機能充裕,成為台南景觀豪宅推案新重鎮。

  中西區新舊融合  生活機能優越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指出,中西區不僅有豐富歷史古蹟更是以商業活動頻繁而聞名,近期亦有多處重大建設開發,如台南市立美術館、台南地方法院、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永華國民運動中心等,屬於新舊融合的地區,故第二次通盤檢討以保存歷史街區及改善舊市區問題為出發點,使本區更符合實際發展需求,因而提出取消計劃道路及劃設停車場等內容,落實文化首都願景及符合民眾期待。

 

都發局表示,發布實施取消之歷史街區內二十條計劃道路,係參酌文化局所訂定之「府城歷史街區計劃」,在不影響整體交通系統、防災等,並兼顧住戶進出通行及符合最小面寬、最小建築基地面積及面臨建築線等前提下,並參酌計劃道路兩側土地使用分區及應回饋比例,將取消之計劃道路變更為低強度商業區(容積率180%)或是第二種住宅區(容積率150%)。同時為解決中西區長期停車需求,中西區內新增兩處公有停車場用地,一處位於運河旁環河街、一處位於東菜市旁萬昌街,期能為老舊都市提供停車空間,改善本區長期停車問題。

  建地供給稀有  中西區景觀豪宅搶手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中西區的景觀豪宅大樓推案增多,包括中華西路旁的臺邦建設「悅世界」與百慶建設「府前院」,茂盈建設在鄰近新光三越百貨旁衛民街的「駅前千利修」等景觀豪宅大樓案,高樓層可遠眺安平港灣海景或運河水景、市區街景等,單坪售價拉高達3字頭甚至4字頭,依然不減多金豪客進場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