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婚宴場地遭法拍 1.95億只能買待拆建物

2018/07/17 15:06文/記者馮牧群

「麗庭莊園」將在8月9日進行一拍,債務人為長興婚禮事業,僅拍賣地上建物地上權。(取自士林地院網站)

曾因拍攝「今天妳要嫁給我」MV而聲名大噪的婚宴場地「麗庭莊園」,因清償債務遭強制執行,債務人為長興婚禮事業,8月9日將進行一拍,底價1億9551萬元。特殊的是,僅拍賣地上建物,建物屬於地上權,且存續期限已逾期3年以上,甚至有占用土地狀況,建物沒有任何利用價值。

 

台北市內湖區行忠路的「麗庭莊園」雖然一度是年輕人的夢幻婚宴場地,然而現已荒廢多年,變成無人使用的空屋,2009年就曾出現在法拍市場,當時地上建物地上權存續期限尚未到期,後來幾次都宣告流標。 根據士林地院法拍公告,該建物為地上3層透天物件,面積約1265坪,其座落基地設有地上權尚未塗銷,存續期限早在2014年2月28日屆滿,且有「存續期間屆滿時,地上權即消滅,地上建物所有權應移轉於土地所有權人或拆除」的註記,另還有占用土地情形,已經士林地院判決應拆除。

 

寬頻房訊預料,此案必定流標。另也提醒投資人,出手這類案件前,看清楚地上權存續時間才能避免踩到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