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信評:低負擔能力持續 房價可能續跌

2018/08/09 13:54文/記者鄭琪芳

中華信評指出,第2季台北房價所得比15倍,接近全球房價最難以負擔的香港的18倍,若當前低負擔能力長期持續下去,房價可能進一步下跌。(記者鄭琪芳攝)

中華信評指出,雖然過去幾季房價小幅修正,但大部分台灣民眾的收入仍無法負擔高房價,今年第2季台北房價所得比15倍,接近世界上最難以負擔的香港房價的18倍,若當前房價低負擔能力長期持續下去,房價可能進一步下跌。

 

中華信評認為,從台灣利率普遍偏低、國內經濟溫和復甦的情勢來看,預期不動產價格在2018至2019年將相對穩定。不過,雖然過去幾季房價出現小幅修正,但台灣大部分民眾的收入水準仍無法負擔目前的高房價。

 

中華信評指出,根據內政部數據,台灣房價所得比在今年第2季達到9.2倍的新高,其中台北房價所得比15倍、新北市12.7倍,高於介於4.5倍至5倍的新加坡和東京,甚至接近香港的18倍;若當前房價低負擔能力的情況長期持續下去,房價將進一步下跌,且可能導致擁有龐大不動產授信部位的銀行業者出現資產品質轉弱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