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北屯同榮段社宅動土 560戶3年後完工

2018/08/20 11:52文/記者馮牧群

北屯區同榮段社會住宅開工,區位鄰近74號快速道路、環中路、中清路。(記者張菁雅攝)

繼豐原區安康段、大里區光正段、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北屯段後,台中市第5處社會住宅北屯區同榮段19日動土,臨近學校、公園、市場,及74號快速道路、環中路、中清路,預計2021下半年完工,未來將提供560戶住家,設置親子館、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店鋪等設施。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如期達標,前4年5587戶新建即將動工,也有已完工建案。同榮段社宅為市有地,由內政部提供市府先期規劃經費,補助後續工程經費,才能如期開工。社宅規劃除提供「住」的基本需求外,還納入社區托幼、托老服務、店鋪等多元功能,不僅滿足住戶生活需要,還與周邊設施共好。

 

出席活動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根據統計資料,年輕人住進租金較低、機能優良的社會住宅後,結婚率是全國平均的1.6倍、生育率是全國平均的1.8倍,顯示社會住宅對改善少子化問題有幫助。

 

都發局表示,同榮段社宅邀請戴育澤建築師設計,以高低錯落的花冠意象創造生活在花園的景觀氛圍,在12樓創造共居空間及開放露台、屋頂農園,提供居民共同生活。台中社宅不同於過去冷冰冰的國宅形式,以構築具有溫度的家為目標,市府編列計畫經費約16.5億進行此案工程,規劃地下3層、地上12層共6棟建築,未來設有親子館、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店鋪及出租型停車空間,提供1房型270戶、2房型230戶及3房型60戶住宅。

 

同榮段社宅區位臨近新興國小、四張犁國中小,附近有同榮、四張犁公園,交通有74號快速道路、環中一段、中清路二段等幹道;附近還有國道客運站、大雅交流道、台中果菜市場、后庄市場、松竹花市、水湳智慧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