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2020年前推6745戶社宅 大里正光段年底完工

2018/07/10 16:04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市目標8年興辦1萬戶社會住宅,圖為北屯區基地。(台中市府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9日拜訪台中市長林佳龍,討論社會住宅推動進度與未來規劃,台中市2020年前將推動6745戶社宅,大里區光正段預計今年底完工,林佳龍並向中央提出租金補貼、融資財務及興建用地需求,葉俊榮表示,中央將透過融資利息及補助,讓台中不用煩惱預算問題推動社宅。

 

葉俊榮表示,為全力推動社會住宅,中央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住宅法》大幅翻修,建立長期穩定的推動機制。過去地方政府可能因為需要編列龐大的土地預算,影響推動意願,現在透過修法建立地方政府得長期租用土地的模式,可有效減輕地方的財政負擔,台中市府已成功租用4處基地興辦社宅,概估可節省約5億預算。

 

林佳龍指出,台中社宅興辦以8年1萬戶為目標,目前已達成第一階段4年興辦5千戶,其中豐原安康段已完工點交,大里區光正段預計今年底完工,進度走在最前端。至於興辦用地與經費問題,將由中央出面研議提供國產署土地,或與國防部協調軍方土地,加上中央預算支持,未來社宅推動將更加順利。

 

葉俊榮指出,先進國家都有一定比例的社會住宅,例如荷蘭32%、英國18%、法國17%、美國5%,對居住結構有一定的穩定與調節功能,這是先進國家推動數十年或數百年的成果,台灣從2017年開始積極推動,目標在2024年達成住宅存量的2.5%,也就是20萬戶社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