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最愛 收納架、輕隔間 6種「鐵窗花」時髦應用一覽

2018/08/21 13:37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戴苡如 圖片提供/爾商設計 Axound interior design、開物設計、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亞維空間設計、湜湜空間設計

近幾年台灣吹起的復古美學中,舊時代被遺忘的表情正悄悄復甦。(圖/爾商設計 Axound interior design、開物設計、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鐵窗花」 是台灣舊時代建築符號之一,主要應用於低樓層住戶的防盜功能,經過時代的演變翻玩出多元花樣,因而產生特有的「鐵窗花藝術」,但 90 年代後隨著新建材的誕生,手作窗花即迅速消失。不過,近幾年台灣吹起的復古美學中,舊時代被遺忘的表情正悄悄復甦,且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從特色咖啡廳、老屋翻新或是 Loft 風格居家設計,不難發現鐵窗花蹤影。新舊元素的交疊下,將古早味元素融入俐落現代風格,喚起台灣曾經美好的街景記憶!一起來看看鐵窗花可以怎麼應用讓空間復古又時髦吸睛吧!

1. 牆面收納展示架

若家中還遺留老屋的鐵窗花架,別急著丟棄!掛至於牆面,再釘上幾個掛勾,懷舊復古的個性展示層架立馬現身!無論是掛置吉他、植栽或是任何可垂直收納的物品,皆可成為最吸睛的裝飾牆,而且比時下流行的網格收納架更具個人風格唷!

屋齡約 40 年的 25 坪老屋,將陰暗的地下空間改造為吉他練習室,懸掛吉他展示收納層架以懷舊元素「鐵窗花」映襯,在復古工業風格中添上一抹質樸感。

(圖/爾商設計 Axound interior design)

2. 門片

整面玻璃門片有點單調?將鐵窗花錯開鋪排不作滿,在保留玻璃質感的設計下,變化出門片獨特表情。

(圖/戴苡如)

3. 輕隔間

將鐵窗花架整齊鋪排於半牆上方作為輕隔間質材,兼具玻璃隔間的視覺穿透及開放設計的開闊感,讓室內空氣、光影及交流不受阻。

應用於商空便於店員照顧各區客人的需求,同時成為店內吸睛特色!

(圖/開物設計)(圖/開物設計)

4. 防盜鐵窗更新

老屋新裝免不了遇上窗鋁更新,想保留質樸老味道與防盜功能,但現代十足的設計風格已無法搭襯生銹老舊的鐵窗花架時,可以試著將凹凸表面稍微磨皮處理並刷上油漆予以新色!

即使換上無印風格的清新裝扮,卻利用舊時代元素保留原有住宅味道!

(圖/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圖/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5. 鏤空鐵窗拼接

鏤空鐵窗拼接於仿古門片上並搭佐著古典雕花線條,將台灣懷舊味與歐洲古典風情揉合出新時代的復古風! 老件窗花、仿舊門片、復古磚牆混搭,多變色彩為空間營造活潑又懷舊的新風格。

(圖/亞維空間設計)(圖/亞維空間設計)

6. 餐廚收納層架

承襲防盜作用的牢固,將鐵窗花架設置於吧檯上方,不必為層架上的鍋碗盆具擔心,同時成功妝點時髦空間。

左側收納架、右上方吧檯區的窗花層架,即使是不受注目的小角落,也能發現呼應整體風格設計的細節。

(圖/湜湜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