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美術館生活圈成形 綠園道更美了

2018/09/1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將推動大美術館計畫,結合鐵路地下化綠園道設置,美術館園區2個快捷車站周圍與綠園道第一排豪宅大樓,房價補漲機會高。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即將於今年10月中旬完工,馬卡道路將併入美術館園區,青海陸橋隨即開始拆除,交通便利提升與環境改善利多,加上市府推動「大美術館計劃」與新台17線建設,園區發展腹地將擴大至左營與楠梓,大美術館生活圈即將成形,可望成為北高雄最受矚目的重點發展區之一。

市府積極推動「大美術館計劃」與新台17線建設,園區發展腹地將擴大至左營與楠梓,大美術館生活圈即將成形,可望成為北高雄最受矚目的重點發展區之一。

高雄市政府去年在陳菊市長任內,即積極推動「大美術館計劃」,高雄市立美術館40公頃園區,其中的16公頃為國有學產地。美術館園區將以免租金方式,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同步啟動美術館園區整體改造。 大美術館計劃推動 美術館園區改造更優美 未來規劃將朝向三大主軸,包括空間改造、營運革命、未來願景,結合高美館、兒美館及自然生態園區,打造「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美術館園區除了範圍擴大,從公共景觀、交通動線、生活價值,多方面升級,連接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的翠華路將與園區進行縫合。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翠華路擁有美術館與百米綠園道的複層景觀,是無可取代的景觀首席。鐵路縫合後,原軌道將整合成綠園道,將翻轉高雄地景風貌。園區西面第一排更能享受完整美術館綠地景觀,加上15.37公里長美術綠園道的雙首排景觀,美術館未來發展重心逐漸往西移動,景觀豪宅大樓市場看俏,綠園道第一排的房價勢必出現補漲效應,漲幅甚至最高上看5成。

  綠園道第一排景觀優 房價將出現補漲效應

高市輕軌二階工程於7月底復工,配合鐵路地下化與大美術館計畫,將優先闢建馬卡道路美術館段長約1公里的綠園道,將提供1.5萬坪綠地,預計年底前開放使用。(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高市府則為降低輕軌二階對美術館園區的交通衝擊,7月11日公布輕軌美術館路段北移與樹相鄰,讓輕軌與原車道、人行空間及行道樹共存。輕軌二階於7月底復工,搭配美術館園區擴大的大美術館計劃,與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優先辦理馬卡道路的美術館段約1公里示範綠園道,可望增加1.5萬坪綠地,預計年底前開放。

高市府工務局也同步啟動明誠四路至美術館路間園道工程,逐步完成園道廊帶。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美術館段的園道工程,長度約1公里,園道內含16公尺的馬卡道路及綠色廊帶,總經費約1.98億元,7月底動工,完成後美術館園區綠地將增加達1.5萬坪,同時也朝向今年底前開放讓市民使用為目標。

美術館園區內設置中山國小、七賢國中龍華校區,校舍規劃新穎與優質學風,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堅山建設總經理許智堯表示,翠華路除了銜接大美術館園區外,亦同時連接鐵路地下化後新增的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台鐵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同時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青海陸橋也將隨著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優先拆除,交通便利性更提升,結合綠園道與2千坪公園闢建完成,近來在美術館快捷站區周圍的豪宅大樓,持續吸引多金豪客進場看屋。

高市府都發局則為辦理「變更高雄市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暨都市設計基準)通盤檢討案」,特別針對該區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規定都市設計審議基準,以獲得生活、生態、文化及空間環境發展的平衡。綠園道可望縫合都市紋理,大美術館生活圈即將成形,包括園區旁的鼓山內惟、左營果貿一帶的新開發區,皆將融入大美術館生活圈,區域房市可望受惠。

  大美術館生活圈成形 左營楠梓房市也將受惠

新台17線已動工興建,將從橋頭連結左營南門圓環,3分鐘車程連通美術公園,大美術館生活圈將成形,左營與楠梓高雄大學城房市將受惠。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認為,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規劃,除了具備地理縫合與都市景觀綠美化的效益,也代表著大美術館園區發展,將納入鼓山內惟、左營果貿特區一帶,做為園區發展腹地,鐵道隔閡因素消除,也將讓區域房市帶來發展新契機,加上新台17線北段工程已動工興建中,日後全線通車將讓楠梓、左營、鼓山南北向交通更順暢,提高連結大美術館園區的交通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