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力推太陽能光電 年發電達8.7億度

2018/09/27 19:43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推動陽光電城計畫有成,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年發電量達8.7億度。目前台南最大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現身柳營科工區,榮聖機械工程廠房屋頂建置共7MW的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900萬度電,堪稱目前全台太陽能發電典範。(圖:台南市府經發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7年前啟動陽光電城計畫,統計至今年8月底止,台南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達5082件,裝置容量約677百萬瓦,年發電量達8.7億度,相當於3.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目前台南最大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現身柳營科工區,榮聖機械工程廠房屋頂建置共7MW的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900萬度電,可提供2500戶家庭使用電力,堪稱目前全台太陽能發電典範。

  全台工業區最大太陽能發電系統  現身柳營科工區

今年5月份,台南市柳營科技工業園區南、北兩側滯洪池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建置完成,並正式啟用發電,裝置容量近4.5MW,是全台工業區中規模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展現台南市府在公共設施的綠能建設推動成果,現在踏入園區更可看見榮聖機械公司廠房上方整大片的太陽光電屋頂,而廠房中的重機械設備則整合來自德國、義大利、奧地利、芬蘭、瑞典、日本、澳大利亞、美國等眾多跨國際合作,持續深耕臺南綠能產業。 

 

台南市府經發局指出,深耕臺南的橋樑鋼構機械加工廠-榮聖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建造完成台南最大的智慧型太陽能發電,於其廠房屋頂上建置共7MW的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900萬度電可提供2500戶家庭之使用電力,更可達到4500噸的年減碳量,並使用來自台灣光電模組及以色列Solaredge與德國SMA高科技逆變器,智慧型優化器可做到單片監控以及Safa DC等級最佳安全性,以避免感電及失火,無論規模、品質或技術層面皆屬目前臺灣太陽能發電的典範。

 

經發局表示,榮聖機械公司除自行進口鎂鋁鋅鋼材,更由榮晶綠能使用精密加工,製造出可耐用25年以上的太陽能支架,達到投資綠能建造發電站與整合在地生產的雙重效益,而工廠內機具亦全力規劃生產臺灣海峽離岸風力發電所使用之水下基礎,製造矗立海中25年以上的堅固基座。該公司正以台灣人努力不懈的精神整合跨國合作,期許未來能為綠色能源產業一同盡一份心力,並與市府共同攜手打造低碳科技新城,為市民營造綠能永續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