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正區跌破百萬元 價差可買90支iPhone Xs Max

2018/10/25 15:15文/記者朱語蕎

房市景氣反轉,讓不少新建案開價也跟著下修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3與2013年Q3房價相比,大台北有10個行政區新案房價較5年前每坪便宜5萬元以上,其中,中正、內湖、板橋和萬華區,每坪更少於10萬,現在買房似乎更划算。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由於各區房價修正幅度不均,現在若想買到便宜的房子,除了要挑對特定區域外,中、大坪數降價幅度也較大,至於低總價的房型則較少有撿便宜的機會。

 

中正區每坪便宜14萬 買3房省近5百萬

降幅排名第1名的中正區,今年Q3房價跌破百萬大關,來到每坪98.3萬,比5年前每坪便宜14.2萬,若以一間小3房計算,5年前要價約3938萬,今年買只需約3,441萬,省了將近5百萬,等於省下新北市一間套房、或是90幾支的iPhone Xs Max。

 

降幅第2名的內湖區,雖有有內科龐大就業人口的購屋需求支撐,但並非全區雨露均霑,以內湖捷運線沿線房價強勢,買方難撿到便宜,但沾不到捷運題材的區域,房價就跌得鼻青臉腫,如四期、五期重劃區,價格戰的壓力還未結束。

 

第3名的板橋區,則因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建案售價「比中古屋還便宜」,讓不少台北人「西漂」至板橋買房,板橋其他區域建案為了提高銷售競爭力,只得跟進降價爭取客戶青睞,影響之下讓板橋今年Q3房價降至每坪47.3萬,比5年前的每坪58.6萬,每坪便宜約11.3萬元,降幅逼近2成。

 

士林現在買反更貴 每坪多5.2萬

大台北也有一些區域,現在買反而更貴,例如士林、汐止、樹林、林口與三峽等區,今年Q3平均房價比5年前還貴。其中,漲幅最大的士林區,今年Q3平均房價為每坪81.7萬,比2013年同期每坪貴上5.2萬,若以35坪小3房計算,今年買房比5年前貴約182萬,等於一台賓士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