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差驚人!士林區1戶新房 可在觀音買21戶

2017/11/02 15:43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士林區平均總價是北台灣最高,主要是不少天母、陽明山豪宅公開,拉高整體房價。

北台灣房價持續修正,但業者統計新建案卻發現價格不降反漲,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至10月25日止,台北市平均總價約5558萬元,比去年增加358萬,而平均最貴的總價竟落在士林區,每戶近1.37億元。

 

根據統計,台北市今年平均總價為5558萬元,比去年增加358萬,新北市為1928萬元,比去年減少約1903萬,《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今年有不少單戶總價破億元的豪宅釋出,拉高整體平均值。而桃園市平均總價約1131萬元,是北台灣均價最低的區域。

 

而依行政區來分,平均總價最高的依序是是士林、松山、大安、中山、內湖、羅東、北投、文山、中正;最低的末三名則是觀音、新豐、八里,何世昌分析,士林新建案平均總價近1.37億元,主要是今年不少見案集中在天母和陽明山,戶數又多,且今年士林區小宅案較少,平均總價才飆高。

 

 

松山區狀況與士林相仿,在豪宅指標案「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的加持下,平均每戶總價高達1.35億,僅次於士林。大安區則以6,357萬屈居第三,雖然大安區今年仍不乏豪宅案如「清歡」,但大多數建案規劃為中、小坪數,將平均總價大幅拉低,不到前二名總價的一半。

 

士林區買1間房 抵觀音21間

排行榜內最意外的是第7名的羅東,羅東市中心開發飽合,歷年來推案既少又貴,今年罕見釋出的兩戶透天案因可作住宅、店面二用,單戶總價高達3600萬,令人咋舌。北市信義區因今年尚未有建案釋出,所以與排行榜無緣,但明年信義區「陶朱隱園」、「冠德信義」等豪宅案開賣後,可望強勢占據榜首,改寫平均總價新猷。

 

北台灣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低的行政區則落在桃園觀音區,平均每戶房子只賣629萬,與第1名的士林區每戶價差逾1.3億。換言之,今年若在士林區買一間豪宅所花的錢,可以在觀音買大約21.7間的房子,顯示城鄉之間的房價落差真的很可觀。

 

何世昌認為,由於房價仍未脫離修正格局,再加上相對低總價房型當道,未來除台北市外,各縣市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應會緩慢降低。至於台北市因未來將釋出的豪宅量體仍然可觀,預估平均總價還會往上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