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于晏買貴了「華固天鑄」28樓成交更便宜

2017/08/30 12:01文/記者葉思含

天母最高豪宅「華固天鑄」再添交易,此次成交28樓,總價為2.97億元。(圖/黃柏榮攝)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天母最高豪宅「華固天鑄」又再添交易,因男神彭于晏購買16樓而聲名大噪的「華固天鑄」,此次成交28樓,總價為2.97億元,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為158萬元,相較過去低樓層交易,交易反而更低,如與21樓交易單價相較,每坪就少了約13萬,顯見市場盤整期間,還是有一定的下修力道。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華固天鑄」共38層,本次28樓的交易單價158萬,豪宅通常樓層越高價越高,相較於29樓的2筆交易,每坪低了18~20萬,低了一層樓即少了一成價,不過,跟之前16樓、18樓及21樓等較低的樓層相比,本次交易反而更低,價格明顯下修。

 

觀察各樓層交易單價,除接近頂樓的37樓交易單價破200萬,其他樓層交易單價落在每坪140~180萬元。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華固天鑄」社區交易紀錄中,只有9樓與3樓出現低於單價150萬的成交價格,此次高樓層景觀、低樓層價買賣應為個案表現,且在註記當中載明土地及建物分次登記案件,後續可能還有更正狀況。不過,前次公布的2筆31與32樓交易落在160萬,也有低樓層價享高樓層戶的情況,加上去年底開始大直水岸與機場概念豪宅都出現破盤行情,房市前景仍不明朗。

 

綜觀市場表現,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近期豪宅成交不斷,不過已經難見創新高個案,推估其原因在於買方出價保守,但豪宅因為供給少,優質個案提前出現價格甜蜜點,也讓買方願意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