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老闆滿手現金 榮成紙業買2戶「華固天鑄」

2017/07/26 13:28文/記者葉思含

「華固天鑄」再添2筆交易,謄本資料顯示榮華開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榮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均具備榮成紙業背景,董監事名單當中亦包括榮成紙業董事。(黃柏榮攝)

今日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再出現2筆話題豪宅「華固天鑄」交易,今年5月成交31、32樓物件,單價均為160萬元,總價分別為3億零90萬、3億零41萬,總坪數是212.26坪、211.77坪,以社區行情來說,高樓層多在180萬以上,該筆交易算是以相當划算的低樓層價取得。特別的是謄本資料顯示,據了解,31樓買方乃榮華開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2樓則為榮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均具備榮成紙業背景,董監事名單當中亦包括榮成紙業董事。

 

近來上市櫃公司發放股息,企業老闆們開始注意各項投資標的,房價落底盤整豪宅成為選項之一,包括國巨、英業達、台塑、台聚、震旦行、達欣及基亞生技等等,都相繼出手「文華苑」、「華固天鑄」,以及「頤海大院」,榮成紙業也趕上這波企業置產潮,今年5月出資六億購入2戶「華固天鑄」。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樓高38層的「華固天鑄」,以天母摩天豪宅為號召,去年底的頂樓交易擠上200萬俱樂部,繼彭于晏購屋曝光後,近期又再添名人交易話題,觀察該社區高樓層價格多由單價180萬起跳,20樓以下始見155~162萬成交價,本次揭露兩筆31與32樓交易落在160萬,顯然以低樓層價享高樓層居住品質。

 

陳炳辰進一步說明,近期知名百萬宅「敦南樞苑」、「皇翔紫鼎」都演出價崩戲碼,新豪宅像是「明日博」、「華爾道夫Ⅲ」、「台大OPUS ONE」也因地段機能較弱,亮眼價格只出現在頂樓戶,加上不少信義區豪宅使出拖字訣,寧願庫存延後銷售新案,也不願將籌碼壓在底部行情,不動產投資市場持續盤整,反倒引起不少資金逢低入場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