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查KYB制震器流向 6都僅2都回報

2018/10/29 10:36文/記者馮牧群

日本KYB株式會社指派常務董事畠山俊彥(右)向營建署說明辦理情形並致歉。(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公布清查日本KYB制震器在國內使用情形,截至10月26日下午,僅有桃園市、高雄市等7個地方政府及5個特設主管建築機關回報,其中桃園市及高雄市回報分別有1棟、3棟建築物使用,經專業技師評估安全無虞,但其他還有4直轄市尚未回報。營建署表示,已請技師公會全力提供協助,務必將所有案件查明。

 

事件發生後,台灣駐日代表處22日已約見KYB株式會社,KYB社長中島康輔除對這次事件表示歉意外,26日並指派專務董事畠山俊彥來台致歉,運用於國內建築物制震系統的消能元件共4576組,經確認90.1%以上數據未被竄改,其餘尚待確認,目前出現問題在於該公司竄改超出正負標準或不符客戶要求的檢測數據以順利交貨。

 

營建署建管組表示,已將KYB所提供資料與縣市政府回報資料進行交叉比對,以掌握所有案件的正確性,避免因錯誤資訊造成社會大眾困擾。不過,KYB尚未提供所生產消能元件的原始設計數據與測試數據,唯有取得相關數據資料,交由結構技師檢核運算,才能確保建築物的結構安全。

 

營建署已要求KYB在台成立窗口協助處理相關瑕疵確認及改善問題,公開相關資訊並承擔企業責任,KYB也向營建署承諾比照於日本模式負起改善處理責任,另外,今年10月以後出貨的產品,均經第三方驗證,不會有竄改數據的情形。建管組指出,買屋民眾與建設公司都是這次的權益影響者,會將正確資訊提供結個案的建設公司與大樓管委會,持續追蹤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