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中山站商圈 誠品進駐加持新成屋站穩百萬

2018/11/0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誠品南西店日前盛大開幕,引進不少知名餐飲品牌,吸引眾多人潮。

捷運中山站因誠品南西店開幕再成焦點,兩大百貨商場引進眾多海外美食餐廳,讓中山站商圈每天人潮眾多,巷弄內的咖啡小店、條通商圈的美食餐廳,都是觀光客必遊景點,近期不少建案全新完工,也有新預售案登場,炒熱區內房市熱度。
雙捷交會的中山站,坐擁地利之便,往西可到台北車站,東側有中山北路林蔭時尚大道,隔一站的雙連站同樣機能發達,近期誠品南西店盛大開幕,既有的新光三越也改裝吸客,一時間進駐不少新穎餐飲品牌,讓許多年輕人趨之若鶩,中山站商圈魅力,已不輸給東區和西門町。

 

市中心核心 百貨商圈吸人潮

因生活機能便利、位處市中心區塊,中山站生活圈一直是不少人購屋選擇之一,區內有林森公園、捷運站綠帶、欣欣秀泰影城,還有五星級飯店大倉久和、老爺酒店及晶華酒店,採買除了百貨超市外,有中山市場及雙連市場,生活機能充裕,到台北車站、西門町都相當便利。


區內素地稀少,多半靠都更合建才有新案推出,完工不久的「富富話合」,位在林森公園旁,規劃33~76坪產品,由日籍建築師平田晃久一手操刀規劃,每戶格局、坪數和外觀都不相同,從外觀看來就像是方塊堆疊,相當特別,該案目前剩3戶可售,每坪不二價130萬元。


另一成屋案「日日田丁」,基地位在中山北路一段靜巷,規劃1~2房小宅產品,配備進口廚具衛浴品牌,並主打10年防水保固、7年設備保固,周邊機能完善,鄰近中山站商圈,每坪開價約108萬元。


新成屋站穩百萬元 都更新案銷售佳

 最新預售案為丹棠機構推出的「晶華MORI」,基地位在中山北路一段及天津街口,使用全棟鋼骨加制震系統,且為UD通用宅。丹棠機構執行長丁致成說,此案原本是L型基地,花4年送件後,覺得實在不完美,又多花了2年把另1棟7樓建築納入,前後花了10年才完成這塊3面臨路基地。
該案規劃21~57坪,每坪開價95~110萬元,訴求鋼骨制震及UD通用設計宅認證,UD指對最大多數人友善設計,如無障礙空間,此案室內無門檻,入口寬度大,在一般建案中相當少見。


信義房屋中山南京店店長王兆宇表示,中山站東側有所謂的條通商圈,夜生活較豐富,但這幾年已少很多,以中古大樓來看,林森北路以東每坪65~70萬元,公寓每坪50~53萬,以西行情較高,公寓每坪55~60萬。生活圈有不少小坪數社區,像是「國際有約」、「六本木」,10年左右套房每坪50~65萬元。

條通內各式餐廳、商店都有,夜晚更熱鬧。林森和康樂公園是區內公園綠帶,緊鄰中山站商圈。


指名度較高的社區的有「匯泰當代」、「麗晶盛艷」、「亞昕首藏」、「醇建築」等,10年左右大樓每坪在70~80萬元,5年內大樓每坪都在80萬元以上,剛成屋不久的「醇建築」每坪更在115~135萬元間。而在光點附近的行情也頗高,公寓每坪65~70萬,中古大樓每坪75萬元,釋出也不多。

中山北路及南京東西路沿線公車班次多,到台北車站也很近。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中山南京店 店長王兆宇


中山站近期因誠品南西店開幕,讓不少屋主有所期待,讓價幅度縮減,買賣方對價格認知有落差,導致難以成交。此區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一直是許多租屋和置產客投資標的,以2房來說,較新的產品總價在2000~2500萬元,3房要到3000萬以上。


小提醒

條通商圈內有些許KTV、酒店,營業時間晚,出入份子複雜,建議購屋者可挑選遠離此區的產品;中山站百貨商圈多,假日人車眾多,適合喜愛便利生活,市中心區塊的人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