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重建拼案量 新北市每案再發5.5萬補助

2018/11/21 11:23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為全國危老重建核准案量最多、最快的縣市,圖為拆除動工中的樹林區大同段危老重建案。(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目前已核准23案危老重建計劃,為減輕民眾製作重建計劃書的負擔,提高民眾申請意願,新北市府獲得中央補助110萬經費作為危老重建補助,只要是經市府核准的危老重建計劃案申請人,附上相關文件與發票影本,就能向都市更新處申請每案上限5.5萬補助費用,期限至今年12月14日止,符合條件的民眾可儘快申請。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內政部去年5月發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後,新北市府配合中央政策協助民眾打造安心家園,因此簡化行政流程,僅花12天就核准全國危老重建首案,且至今已快速核准23案,成為全國危老重建核准案量最多、最快的縣市。不只領先全國快速核准危老重建案件,市府將再提供每件核准案5.5萬的重建計劃補助,提升民眾改善居住環境的意願。

 

簡易都更並行 加快老屋重建

城鄉發展局表示,新北市從2013年8月首創簡易都更政策後,不用經繁複都更程序,明確獎勵直接申請建照,為老屋提供重建新途徑,台中、高雄、新竹、台北仿效,2016年11月總統指示全國跟進,目前全市已有29案申請、12案核准建照、2案已完工,另外,市府2016年首創防災一條龍政策,訂定專屬新北市的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中央危老條例也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