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爺大股東三度標地上權 5億買林口力行段

2018/11/30 12:12文/記者葉思含

「新北市林口區力行段70地號地上權」標售開標,由豪昱營造以5億4666萬元得標,溢價率0.86%。(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台北市財政局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新北市林口區力行段70地號地上權」標售開標,土地面積合計9373.13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產業專用區,地上權存續期限為50年,權利金底價5.42億元。公告期間吸引數家廠商領標,得標人豪昱營造背後為老爺酒店大股東之一,繼去年拿下台北市舊市議會及今年市議會舊址旁B、D區地上權案後,此次第3度出手地上權標售,以5億4666萬元得標,溢價率0.86%。

 

該案位於林口新市鎮的發展核心區域,緊鄰民視總部與TVBS總部預定地旁,本次擔任招商顧問的第一太平戴維斯顧問部戴廣平協理表示,今年可謂地上權大放異彩的一年,不僅公部門地上權標售表現亮眼,截至目前權利金標脫總額已達221億元,比去年全年的35.59億大增520% ,包括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元大銀行、好市多以及鑲揚開發、豪昱營造等建設公司皆參與投資。

 

另外,地上權案轉手性也從原先以壽險業為主,逐步受到一般投資市場接受,如玉山銀行為擴大自用辦公空間,斥資60.88億元購入冠德敦北大樓預售案;漢霖開發實業則以7.35億元購買吉美璞立地上權酒店公寓,作為投資收租之用。顯示隨著景氣穩定復甦,投資人對於不動產市場的信心持續回溫,再加上政府針對地上權地租與權利金的彈性調整,降低每年費用不確定風險,促使地上權市場轉趨活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