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回魂搶推案 全台開工量創4年新高

2018/12/25 17:30文/記者朱語蕎

高雄前10個月開工量激增,可望創5年來新高。(記者林耀文攝)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全台前10個月建物開工數量為8.1萬戶,高於去年全年的7.6萬戶,預估今年開工量將創近4年來新高,其中高雄建商最積極,今年前10月開工數量重回萬棟,較去年成長5成以上,有機會寫下近5年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建商從2014年景氣高檔反轉後,經過幾年的修生養息,讓利逐步去化手上的餘屋後,也逐漸感受到只要產品規劃正確,價格有競爭力,再搭配合適的低自備方案,即使沒有投資客市場,也能吸引自用客目光,因此重新投入市場購買合適的土地,加上今年1月雨遮的登記制度變革,先搶照可保有雨遮登記的資格,因此也出現一小波搶照潮。

 

高雄標售熱絡 開工量衝第一

曾敬德表示,近兩年高雄的土地交易市場表現就相當熱鬧,包括政府標售與民間交易,都可看到開發商積極買地,甚至還有北部建商南下買地推案,因為高雄房價基期較低,加上前瞻計劃等資源挹注,房市能見度高,因此建商開工量今年出現明顯量增。

 

除了高雄開工數量大增外,其他像是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今年前10月的住宅開工量也都比去年全年還高,不難看出市場景氣復甦,曾敬德表示,雖然開工量增也代表市場供給增加,但經過景氣修正後,推案的產品規劃會更符合自用客的實際需求,而部分區域也面臨住宅老舊問題,新的供給量釋出反而可讓購屋人可以有更多新的房子可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