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末圓滿封關 12月買氣高雄帶頭衝

2018/12/28 16:06文/記者葉思含

全台房仲統計12月成交行情,都有傳統旺季買氣回溫之勢。(記者林耀文攝)

年底將至,根據各家房仲統計內部12月成交行情,都有傳統旺季買氣回溫之勢,如台灣房屋集團七都交易量較去年增溫,其中以台北增幅最多達11.5%,其次為桃園量增7.0%,新北增5.3%,台南則量縮最多8.6%。至於信義房屋統計12月買氣,高雄市房市交易是近3年以來單月最佳的一次。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12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較11月成長15%,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其中北市成長24%,新北量增23%,桃園增加16%,新竹縣市略減2%,台中成長18%,台南略減4%,高雄則大增28%,高雄買氣大爆發,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這波買氣可望能延續到農曆年前。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選後不確定因素排除,有助於年底自用買盤轉進,加上往年12月份多有熱度,加上選後買盤進駐,也讓交易量明顯提升,格局上北雙都和高雄成交較為搶眼,顯見地方政府話題確實有助於買氣,在年底收紅之際,自用換屋型和長線投資型買方已經悄然進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也認為,選後買氣回籠,尤其是選舉活動熱烈的台中市與高雄市,選後都發現買氣回流,台中市交易量月增25%,但較去年同期仍少2成。其中高雄市12月的房市交易是近3年以來單月最佳的一次,上個月受選舉干擾基期偏低,因此買盤遞延回籠後交易量月增近4成,同時也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