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大案案量驚人 一案KO其他行政區

2019/01/10 13:20文/記者朱語蕎

 指標豪宅「元利信義聯勤」案量達500億元,勝過不少行政區全年推案量。

根據《住展》統計,去年北台灣推案量最大的行政區是大安區,高達652.75億元,主要是由案量500億的「元利信義聯勤」挹注,排名第2的是新店區,推案量來自央北重劃區推案貢獻。

 

統計顯示,推案量前10名依序是大安、新店、竹北、板橋、桃園、中壢、新莊、土城、內湖、龜山,除了大安區外,新店、土城、龜山主要都是新興重劃區推案所致,而大安區雖案量高,但都集中在同一建案,全區全年可售戶數僅3百多戶,賣壓不算大。反觀第2名的新店,今年央北重劃區將進入推案高峰期,若成交無法維持去年盛況,賣壓恐會提高。

 

 若以可售戶統計,去年建案供給戶數前10名區域依序是壢、龜山、桃園、竹北、板橋、新店、土城、八德、東區與汐止,前3名都由桃園包辦,顯示桃園新房供應相當可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去年北台灣推案主要集中在重劃區及超級大案上,單一個案量量體就超過其他行政區全年推案。今年又有案量達800億元的南港「世界明珠」要公開,這類超大規模開發案不僅推升區內推案量,其銷售成績好壞,也是房市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