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符合資格嗎? 桃園首座社宅申請懶人包出爐

2019/01/16 12:49文/記者張瀞勻

桃市首座社會住宅將開放申請,租金最低5,700元起跳。(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提供)

桃園市第一座社會宅「中路二號」將於今年年2月20日至3月5日受理申請,預計9月可入住,而租金為市場行情8折,最低含基本家具5,700元起跳,最高不超過16,400元,雖然許多民眾很有興趣,但對於申請資格及申請文件霧煞煞,對此,住宅發展處表示,申請人須符合6大條件,並繳交6項文件。

住宅發展處表示,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位於桃園區力行路,含1、2、3房型,各約15、28、35坪,共212戶,其中政策戶佔3成,一般戶約7成。其中政策戶部分,預計4月上旬公告評點排序、開放正取民眾看屋、4月下旬辦理選屋;一般戶部分,預計4月下旬公告一般戶抽籤排序、開放正取民眾看屋、5月中旬辦理選屋,最快今年9月入住。

然而社宅租金便宜、又可一卡皮箱就入住,但許多人對社會住宅申請資料以及文件有看沒有懂。針對第一關的資格審查,住宅發展處指出6大申請條件,分別是:

(1)18歲以上
(2)設籍桃園市滿一年或於桃園市就學、就業
(3)家庭成員於基隆、臺北、新北、桃園、新竹縣市均無自有住宅
(4)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新臺幣5萬1,023元、(5)不動產總價值低於540萬元(6)未申請社會住宅、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者,即符合中路二號社會住宅申請資格。

至於申請文件則有6項,分別維:

(1)申請書
(2)申請人的身分證正反面,若申請人未滿20歲且未婚,得附上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身分證正反面
(3)戶口名簿或是一個月內全戶電子戶籍謄本,
(4)家庭成員最近一年財產清單正本,以及所得稅清單正本
(5)若是就學、就業,並未設籍或尚未設籍滿一年,則需附上在職證明或是學生證。
(6)符合住宅法第4條規定之經濟或社會弱勢者身分,需附上相關證明文件。

住宅發展處莊敬權處長提醒,距離受理申請日尚有1個多月的時間,建議民眾於農曆年前先將應檢附文件備齊,並注意相關證明文件之有效期限,以避免退、補正及節省後續申請作業時間。

而過去民眾認為社會住宅拖累房價,但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資料顯示,「中路二號」鄰近的藝文特區2018年前11月住宅均價每坪23.2萬元,2017年同期則約23萬元,絲毫不受社會住宅影響,實際上社會住宅人口進駐,將會刺激在地的食衣住行機能,有助於房價維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