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會住宅桃園跑第一 9處基地明年動工

2016/12/19 17:31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位在中路重劃區,地段極佳。

桃園市中路二號社會住宅19日正式開工,共規劃212戶,還有親子館、公托中心、長照中心等設施,是桃園推動社會住宅計劃的重要里程碑。市長鄭文燦強調,社會住宅第一階段有10處基地、共4000戶,預計2017年全數動工、2019年陸續交屋,實現居住正義,讓年輕人安心追求夢想。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社會住宅第一階段10處基地、4000戶陸續動工。

 

鄭文燦指出,社會住宅不是二等住宅或傳統國宅,不會被標籤化。桃園社會住宅是設施完善、品質良好的幸福社區,設置托嬰中心、親子館、青創辦公室等公益設施,並串聯周邊公園及綠帶,與社區環境融合,每棟都是節能綠建築,建置智慧化維護管理系統,不會發生轉租、黑戶等問題;社宅將有1、2、3房型,室內將採「通用設計」,讓身障者、高齡者都能方便使用。

 

鄭文燦說,桃園社會住宅配合《住宅法》規定,將總戶數3成出租給經濟及社會弱勢,租金約為市價8折,承租期限以3年為一期,朝「3+3+3」方向規劃,最高可續約至9年。中路二號基地位於中路重劃區,是目前桃園區的重要區段之一,生活機能將逐漸強化。

 

鄭文燦說,市府在桃園升格的第一年就成立住宅發展處及住宅基金,住宅基金目前到位資金為45億,是全台各縣市之最。目前已在機場捷運沿線都市計劃、場站開發中,預留社宅基地,例如A10山鼻站預留570戶社會住宅,將於2019年動工;鐵路地下化的7個車站、捷運綠線場站開發,也都預留基地興建社會住宅。按照人口成長速度,桃園市人口將在12年內超過台北市,未來機場捷運、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等3條便捷路線週邊都會有社宅,歡迎其他縣市的年輕人移居桃園。

 

總統蔡英文致詞指出,桃園一口氣規劃興建10處社會住宅,從選擇區位到編列基金,並融入多功能興辦模式,相信可成為台灣推動社會住宅的典範。新政府執政最重要的工作也是透過推動社會住宅,減輕年輕家庭的居住負擔,行政院已提出《住宅法》修正草案,目前正在立法院審議。待草案通過,就能透過降低土地取得成本、租稅政策,作為長期安心居住的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