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都更就要拆光光 這個案子不一樣

2016/04/29 17:31文/記者朱語蕎

內湖新成屋「碧湖君鄰」,將市定古蹟融入其中,並修復原貌,展現別具風格的街景樣貌。(業者提供)

文林苑話題再起,都更到底該怎麼拆?引發討論,國外有不少案例,開發商保留具意義的舊建築,讓新房子融入其中,令人驚艷;在台灣,也出現這樣的案例,位在內湖區的「碧湖君鄰」,建商保留市定古蹟內湖「庄役場」,並修復原貌,將古蹟融入新建案中,帶來不同的街景樣貌。

 「碧湖君鄰」位在內湖路二段,基地面積1490坪,規劃43~53坪產品,原址上方本來有日據時代興建「庄役場」,建商取得都更後,完整保留古蹟,並聘請專業師傅修復,將古蹟原貌重現,兩棟新大樓分處在兩側,一點也不妨礙到古蹟狀態。

 現場專案經理褚雲仙表示,國外不少地方都風行這種新舊共存、古今並存的建築,像是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凡爾賽宮,反而讓新建築更具質感,「庄役場」是以前官廳的意思,代表此區一直都是內湖發展的核心,現市定古蹟變成內湖區公民會館,常舉辦活動、展覽,成為住戶休閒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