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公宅屢流標 市府祭4大誘因

2019/02/12 11:30文/記者張瀞勻

南港機廠基地公共住宅位於忠孝東路七段南側捷運南港機廠上方,面積約2萬3832坪,預計興建26層樓。(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市政府力推公宅,發包中的就達15處,但南港機廠公宅二度流標、三興段公宅更是流標4次,招商並不順利,推估主因在於營建成本吃掉利潤,台北市都發局局長黃景茂表示,近期開始會調高招標價格,以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北市都發局盤點2萬戶公共住宅基地,根據統計,北市府從2015年~2018年底期間公共住宅開工基地數、戶數及預算額度均較過去大幅成長,目前已完工、施工中及發包中之公宅戶數達12,000戶以上,其中已完工之新建公共住宅共計1,562戶,施工中的16處基地總計5,810戶,而去年下半年度迄今陸續發包15處基地,但招標結果並不如預期,僅華榮市場都更案,以及興隆二期A基地成功招標。

然而像是三興段公宅已四度流標,主因在於進出道路不便,加上工程期嚴謹,緩衝期短,降低包商進場意願。

黃景茂指出,都發局和建築師團隊召開流標檢討會議,針對4大項擬定改善方案,包含:因應營造成本上揚,提高招標金額,從單坪建價11萬多元,提高到12~12.5萬元;考量建築市場胃納量,公宅標案將分批上網招標;訂定合理工期,評估周邊施工環境,緩衝期增加至3~6個月,讓包商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工程;此外,為提升投標意願,也提供工程預付款機制,降低廠商資金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