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雄軌道建設完善 快捷站區房市看俏

2019/03/02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軌道建設持續推動,結合商圈、綠地條件,帶動站區周圍首購、換屋、豪宅與辦公大樓市場成長。

高雄市區包括捷運、鐵路地下化、輕軌等軌道路網,在政府積極推動下,迅速連結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發展成為結合交通、住家、商業消費與休閒賞景的完整生活圈型態,除了以軌道概念宅為重點訴求的首購、換屋宅受惠之外,甚至連豪宅、辦公大樓,也在交通、景觀與商圈加持下,吸引多金買家注目。

高雄捷運橘線O13、O14站區周圍,商圈發展成熟且坐擁公園綠地或校園,刺激捷運宅市場快速崛起。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捷運紅線在北高雄重點發展生活圈內設置多個站區,尤其是當紅的R13凹仔底站至R16高鐵左營站一帶,沿線生活圈的居住條件優質便利,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加上捷運紅線在博愛路與孟子路口也設立R15站,至聖路、博愛路口設置R13站,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因此公司準備於今年底前,將農十六特區龍勝路旁千坪商四土地,將規劃超高層辦公大樓,與京城企業總部隔著公園綠景對望,兼具捷運交通與公園賞景優勢,應利於吸引辦公室買家進駐。

  北高雄捷運連結百貨 豪宅辦公產品皆受惠

捷運橘線O7文化中心站,連結大統百貨和平店、文化中心、彩虹公園與五福國中,該站區旁的景觀大樓受到市場矚目。

具備軌道站區與百貨商圈雙重優勢的新建案,包括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對面新推的「時尚京城」景觀大樓案,距捷運紅線巨蛋站約400公尺,高樓層單坪售價拉高達4字頭。南高雄也有距大統百貨和平店,與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約150公尺的「仰德.森」輕豪宅大樓預售案進場。

另外,捷運橘線O14鳳山國中站與O13大東站區,目前包括景觀換屋大樓與首購大樓預售案,買氣出現增溫現象,也顯示軌道路網便利交通,有助吸引購屋買氣。包括「銳揚捷仕堡」、「吉隆天森」等案,歐美建設光遠路大樓案也於日前動工,將訴求距雙捷運站區都僅約450公尺的交通便利優勢。

  鐵路地下化完工 沿線站點翻轉

鐵路地下化美術館快捷站區旁,包括豪宅與換屋大樓,都受惠於交通便利性提高。

耗資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於去年10月14日完工後,全長達15.37公里,除了設置10個通勤站區,市府也陸續將目前台鐵軌道拆除,並闢建成為兼具太陽光電及智慧科技的生態智慧廊道,沿線重點站區周圍房市,具備軌道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後市發展看俏。 目前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又鄰近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捷運R16站共構,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通車後,包括內惟站、美術館站一帶,看屋反應逐漸增溫。

房仲業者發現,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以美術館、科工館二站周邊房市最受消費者青睞,科工館站周邊也明顯感受到民眾購屋信心提升,也讓這兩站周邊的生活圈出現變化,吸引許多在地高雄人跨區移入。

 

信義房屋指出,鐵路地下化後帶來的商圈縫合,隨著交通建設陸續完整,預期將會帶來另一波看屋熱潮,且目前市場價格穩定。美術館園區街廓整齊,區內除了中山國小及七賢國中等學區外,還有市立聯合醫院,優質生活圈吸引對生活品質格外要求的年輕自住客到此購屋,最受歡迎的屬3房帶車位,總價約700~900萬以內的產品。該站周圍的「皇苑御寶」、「堅山謙仰」、「悅龍灣」等豪宅大樓案都受惠交通便利性提升。

國城建設「捷運世代MRT」新成屋大樓案,位於紅線R20後勁站旁,具備到站即到家的交通優勢。

位於三民區的科工館站是觀光熱區,同樣也是鐵路地下化新興站點,科工館站商圈發展成熟,消費機能完整,加上三民區內有多達27所校園,讓很多家庭都想要購屋於此,所以區域內的物件都十分搶手。 交通機能完備 捷運宅看俏 北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一帶,位於捷運紅線R19站附近有「聯上捷運之星」、R20後勁站區則有國城建設「捷運世代MRT」大樓案,捷運紅線則在高雄科技大學第一科大校區附近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

 

高雄科技大學的校區周圍大學城商圈發展成熟,加上政府持續在校區周圍推動交通建設,包括第一科大校區旁的21米卓越路,即將開通至橋頭新市鎮與連通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日後從校園前往捷運站區僅約3分鐘車程,目前在R22站區周圍,新建案包括「全民萬歲2期」、「陽光新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