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出生地看擁房數 南北失衡好明顯

2019/03/22 11:21文/記者朱語蕎

 高雄男性房屋稅籍持有人雖達42萬人,但持有比數卻居六都之末。(記者林耀文攝)

根據財政部最新房屋稅籍資料統計,全國名下有房屋的男性,平均每人有1.52筆,名下有房的女性平均則有1.44筆,業者根據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母對應縣市所在地,發生出生地在台北市的男性擁房最多,平均有1.73筆,新北市男性擁房數居第2,台北市出生的女性也擠進第3名,平均名下有1.62筆。

 

而若以人數來看,高雄出生的男性房屋稅籍持有人數最多,有46萬人,其次是台北市男性42萬人,以及新北市男性41萬人。不過,高雄市無論男性或女性,持有的平均比數都低於全國平均值,高雄女性平均更只有1.37筆,位居六都之末。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房屋稅納稅人不一定是房屋所有權人,不過原則上仍以所有權人為主,故可觀察各縣市男女擁房的狀態,從全國及六都的房屋稅籍筆數來看,國人在雙北等大都會區置產的比例較高,另一方面,無論全國或六都的資料都顯示男性平均名下房產筆數高於女性,這與國人在繼承時,不動產傳男不傳女的習慣有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期各項數據可觀察到不動產的結構變化,除了自用買盤成為市場主力外,也出現不動產繼承移轉量增加的現象,長輩把房產留給孩子、或孩子等繼承的狀態愈趨明顯,未來資產集中化的現象將會越發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