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時機到? 台經院:房市景氣穩定

2019/03/25 11:10文/記者張瀞勻

台經院25日公告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4.04點,較1月93.63點微幅上揚0.41點,台經院指出,2月若排除地政機關實際的工作天數偏少的因素,整體房市景氣尚稱穩定,而由於時序進入329檔期傳統旺季,使得看好未來房市的業者比重有所上升。

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各主要國家公布的經濟數據普遍表現不如預期,加以中國、歐洲與美國同步下調今年經濟成長目標,顯示全球景氣趨緩。在國內方面,因春節備貨需求高峰已過,加以連假影響工作天數減少,出口年增率連4個月負成長,影響製造業廠商對於當月景氣看法轉為悲觀。

根據台經院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1.29點,較上月89.68點增加1.61點,為連續3個月上升態勢;服務業則為92.05點,較上月修正後之92.26點微幅減少0.21點;營建業則由下滑轉為上揚,增加0.41點達到94.04點。

329傳統旺季 市場表現將持平

在營造業方面,雖然2019年2月新建工程投入有限,所幸在建工程、廠務衍生機電系統整合工程進展仍持續進行,故對於整體營運表現尚具支撐;展望未來,雖政府投資擴張、工期陸續步入主體階段,但有鑑於南部砂石恐有斷料危機、空汙法對於營建工程機具工料控管趨嚴、新建工程用地取得困難等因素,使得未來進度出現變數,故營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以持平視之。

而不動產業方面,2019年2月房市交易若排除地政機關實際的工作天數偏少的因素,整體房市景氣尚稱穩定;由於時序進入329檔期傳統旺季,使得看好未來房市的業者比重有所上升,惟受限於供給擴大、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有差異等緣故,仍有超過7成以上的業者對未來半年房市看法為持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