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百建築代銷業者齊聚高雄 關心房市發展前景

2019/03/26 23:33文/記者林耀文

台灣省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今(26)日下午在高市舉辦會員大會,近百位會員公司代表與會,關心房市發展前景。

今年高雄房市推案爆量,加上南部預拌混凝土漲勢未見舒緩,新建案報價恐再調漲2成,讓許多建築業者關心房市發展前景。今日包括不動產開發公會省聯合會 近百位會員公司與建築、代銷業者齊聚高雄,共同呼籲政府主管機關應重視營建成本高漲困擾,並應鬆綁法令,營造友善投資環境,業界也應配合推案減量,以利高雄房市穩定成長。

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地南下參加省聯合會大會,並進行「國會的功能與運作」專題演講,同時表達對建築業界當前營建成本高漲問題的高度關心。

台灣省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在該聯合會今天下午的會員大會指出,南部砂石業者今年初以砂石短缺與老車汰換為由,將砂石從過去每立方公尺約600元,今年已上漲約近700元;預拌混凝土也上漲約近3成,讓南部許多建築業者大喊吃不消,已積極向府院高層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反映業界困境,企盼近期內即能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卓永富表示,砂石、預拌混凝土漲勢未見舒緩,近來3月底至4月初新建案報價,預拌混凝土每立方公尺要再漲300元,相當於要再上漲2成,質疑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緩不濟急,應要求業者不得再漲價。

高雄豪宅知名品牌建商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今晚在自由時報高雄春酒宴中,呼籲業界推案減量與提高品質,高雄房市前景仍然樂觀。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今晚參加自由時報高雄春酒宴時,也向在座百位建築、代銷業者呼籲,雖然韓流效應帶動看屋反應增溫,但今年預售市場推案爆量,小宅供給量體大增,業界宜縮減量體,今年換屋與豪宅市場若能持續回溫,也將代表市場朝向健康樂觀情勢發展。

自由時報總經理程心煒(右四)率領高雄業務部同仁,舉杯向在座上百位建築、代銷業者敬酒,表達全力支持與配合建築代銷業界推案需求,共同攜手迎向高雄房市春天即將到來。

自由時報業務總經理程心煒也說,去年高雄房市回溫態勢明顯,讓報社廣告量穩定成長,今年仍將持續配合業界推案需求,高雄房市前景頗為看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