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房子漲或跌 停車場規劃有關係!

2016/05/07 05:25文/地產天下

「雙橡園1617特區」停車場車道規劃單進單出,貼心設計受到購屋者青睞。

社區停車場要仔細挑!台中市場傳出有屋主因停車場位置不佳,導致賠售200萬元出場。專家提醒,停車場出入動線、位置樓層等,會影響停車的便利與安全,甚至影響房價,建議民眾購屋時務必仔細挑選。

台中市場傳出有屋主因停車場位置不佳,導致賠售200萬元出場。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至2014年底,台中市領有統一牌照的小客車數量登記總數達86萬6282輛,開車人口眾多,社區停車位的規劃成購屋族關心重點。

慶仁建設考量民眾車子越買越大,因此「之間」一案車道規劃250公分,比法規寬許多。

 

車道寬、高、出入方向要考慮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指出,停車位雖非主建物空間,但因台中開車族多,停車位是不可忽視的必備設施,建議在挑選時,不要只看價格高低,還要特別注意車道出入方向和位置、車位寬度、機械車位的高度是否足夠、旁邊是否有柱子或其他設施影響車門開關等,選擇最適合的車位。

 

總價越高 停車場規劃越重要

群義房屋市政店店長蔣海芃說,停車位樓層及類型對房價影響很大,尤其總價愈高的產品影響愈大;購買高總價房子的客戶,通常非常在意停車問題,從樓層、車位寬度大小到車道進出動線,都很講究,大樓最底層的停車空間通常有化糞池管路或其他機房設備,所以價格比較低,但相對也較多人排斥。

 

蔣海芃舉例,有位七期屋主花了3000餘萬元購買一處高樓層、格局不錯的房子,但因買的是較便宜的B6機械車位,結果日前想換屋時竟難以脫手,最後只好認賠200餘萬元出售;建議民眾購屋時,不要只注意房子格局,也要仔細考慮停車場的規劃是否符合需求。

 

單進單出 減少會車意外

雙橡園開發於文心森林公園對面的豪宅指標個案「雙橡園1617特區」,規劃地上30層、地下3層,每戶85、98坪,每坪60-70萬元,今年初進場,至今已銷破5成。考量到住戶進出停車場的安全與便利,「雙橡園1617特區」停車場特別將出入車道區隔開來,且均為雙車道寬度,住戶不必擔心與他人在車道上會車,在七期相當少見。雙橡園開發表示:停車場車道規劃「單進單出」,是為了避免住戶在停車場轉換樓層時、因會車可能產生的危險,這項貼心設計也受到不少已購客青睞。

 

建商:民眾偏好250公分寬車位

以修復古蹟起家的慶仁建設,重視建物細部設計,其位於草悟道周邊的指標建案「之間」目前銷售已破8成,規劃52-75坪,每坪約50萬元的純住宅大樓,停車場規劃地下三層的全平面停車空間,車道出入口位於中興街隔街的六米計畫道路,出入不用與往來頻繁的汽機車爭道。

 

慶仁建設表示,法令規定標準車位寬度為225公分,考量民眾車子越買越大,購屋時也傾向購買寬度較大的車位,如「之間」一案就特別規劃有寬度225及250公分兩種選擇,其中又以寬250公分的車位規劃佔多數,大於法令規定的標準車位寬度,讓住戶不必再為停車問題所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