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是地主嗎?北市總價7.4億元無主地將充公

2019/05/08 12:0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權屬不明的國有土地仍有83筆,共計1.48萬坪找不到原地主。(資料照)

為保障地主的財產權,台北市主動清查依地籍清理條例規定列為權屬不明的國有土地,再次查調戶政、稅捐及國史館相關資料加以比對,找到真正原地主,截至108年4月底為止,總共完成清查173筆已收歸國有土地,其中90筆土地已返還原地主,但仍有83筆將全數變成國有地,總價值高達7.4億元。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北市地政局完成清查已收歸國有土地,大部分位於士林區、北投區、內湖區以及南港區,而經過地政局主動交叉比對,有90筆土地、總面積1.27萬坪,總價值達2.8億元的非屬權屬不明土地已完成撤銷國有登記,返還給原地主。

但仍有83筆土地在經過標售流標2次,仍無法找到原地主,總面積高達1.48萬坪,依標售底價而言,總價值金額達7.4億元,將全數變成國有地。

台北市地政局也表示,即日起為簡化民眾申請發給地籍清理土地權利價金案件作業程序,免除民眾往返奔波之苦,將受理窗口由1個窗口增加為7個窗口,民眾可以向地政局或全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收件,經地政局審查無誤並公告3個月無人異議後發給價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