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關心偏鄉學童 辦六校共享音樂會

2019/06/05 17:31文/記者林耀文

關懷偏鄉學童教育機會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早特別於漢來飯店巨蛋館舉辦「星星鄉惜」偏鄉6校共享音樂會,並頒發助學金鼓勵偏鄉學童。

關懷偏鄉學童教育機會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旗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早特別於漢來飯店巨蛋館舉辦「星星鄉惜」偏鄉6校共享音樂會,帶來一連串不同地域性的文化演出,讓各校互相交流並演繹出專屬的特色文化,下午更邀請上百位小朋友們參訪美術館藝術展,體驗藝術美感。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指出,企盼透過更多教育、藝術音樂方面加強協助,偏鄉學童也能獲得更多發展機會,這也是基金會回饋社會的實際做法。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因為自身即來自偏鄉,深刻體認偏鄉學童的需求,因此已積極提供14所偏鄉逾2千位學童教育、音樂、藝術方面的各種協助。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17年,服務第一站就從高雄地理位置最高、最遠的寶山國小及民權國小開始服務,經歷三年的深耕之下,增加了14所學校,服務範圍從國小擴及至國中,學童人數超過2000人,至2018年起開始推動「探索藝文之美」計畫,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樂趣,並且提供舞台讓孩童們展現所學的成果,促進偏鄉各校交流合作的機會,開創更多的可能性,讓孩子對自己更有自信,對未來懷抱夢想。

 

今早特別邀請來自偏鄉地區「寶山國小」、「那瑪夏民權國小」、「六龜國小」、「溝坪國小」、「燕巢國小」及「燕巢國中」等校,帶來不同地區文化演出,讓各校互相交流並演繹出專屬的特色文化。

包括「寶山國小」、「那瑪夏民權國小」、「六龜國小」、「溝坪國小」、「燕巢國小」及「燕巢國中」等校,進行精采音樂演出。

清景麟教學基金會每每舉辦偏鄉服務,總能號召許多愛心志工及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員工的參與,在每次的偏鄉服務中,發現了偏鄉學校藝文師資的缺乏,往往老師們需身兼多職,會樂器的老師就兼任音樂老師、會美工的老師就兼任美術老師,因此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開始導入創意課程、媒合師資、提供經費等多方資源,希望將資源引進偏鄉建立孩童們更多的信心及更豐富的教育課程。

 

那瑪夏民權國小校長吳國正表示,在基金會的支持下,學校成立了直笛隊,也是第一個有直笛隊的布農族學校,成立後在去年第一次參賽,榮獲全高雄市第2名的成績,因此孩子的自信提升了不少;六龜國小校長朱淑如也表示,八八風災時,外界提供了一些太鼓設備,但風災後,資源退去僅留下太鼓卻苦無師資教學,在基金會的支持下,聘請了師資,重振太鼓,孩子多了歸屬感。

下午該基金會更邀請上百位小朋友們參訪高美館展出的「太陽雨」藝術展,讓小朋友們相當開心。(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則說,因為自身即來自偏鄉的燕巢國小與燕巢國中,深刻體認偏鄉學童的需求,同時藝術教育是激發孩子的創意思考與聯想力最佳媒介,基金會今年也支持高美館展出的「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展,這是一場高美館與東京森美術館合作主辦的東南亞當代藝術,特於今日活動後安排師生們一同前往參觀,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藝文活動,培養孩子對藝術的獨特解析,同時欣賞世界上不同的文化藝術,未來基金會也將持續支持學校藝文發展,讓文化永續深耕,也希望栽培出更多高雄之光的藝文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