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水開運物系列之1 銅錢、文昌塔、國畫能化煞

2016/05/11 09:00文/記者葉思含

氣勢如虹的老虎、馬、高山流水畫都能開運,圖為知名畫家劉育蓉老師作品。(圖/劉育蓉提供)

良好的風水布局必須運用環境的陰陽五行生剋原理,一般分為擋、收、化、攻4大類,本期《地產天下》特別邀請風水專家曼樺老師,為讀者以4篇系列文介紹各種化煞招吉開運物,以下講述「化」的風水開運物。 

吉祥的風水國畫能調整磁場,藉吉轉化,圖為黃君璧的奇雄飛瀑。(圖/台灣富德提供)

「化」風水開運物1:五帝銅錢

五帝古錢是清朝時代流通的順治帝、康熙帝、雍正帝、乾隆帝、嘉慶帝的古錢,是清朝最興盛時期5個皇帝的錢幣。曼樺老師表示,風水經上說「古錢招財化煞」的原理在於古銅錢性剛,吸收氣場的力量比金銀都好,且古銅錢外圓內方,天、地、上面的皇帝代表人,三才具備,力量極強。

國力強大年代鑄造的錢幣有「興旺發達」、「鎮壓百邪」的時代氣息,流通的貨幣經過千萬商人和民眾之手,集中的力量有一定的化煞功效。多數古銅錢曾埋於地下,多為藏風水聚氣場強盛寶地,接收了最好的地氣。所以五帝錢避邪、鎮宅、化煞的功能極強。

「化」風水開運物2:文昌塔 

文昌的作用就是旺文,文昌塔象徵功成名就、仕途大進,有鎮宅之效力。古人非常重視文昌,在中國很多城市都能看到文昌塔,凡有文昌塔的城市都出過非常有名的騷人墨客、文學家、藝術家。配合流年文昌位,再加上文昌塔的佈局,協助催化,必能幫助孩子,或是考公職、升官之人智慧大開,舉一反三、考試順利、加官進爵。

「化」風水開運物3:吉祥風水國畫

國畫中最被常運用的花開富貴、節節高升(竹)、梅蘭竹菊,或是氣勢如虹的老虎、馬、高山流水畫都能開運。曼樺老師表示,書法更是明白的點出意涵,如:如意,鴻圖大展、經文的抄寫。巧妙運用畫作佈局風水,能調整磁場,藉吉轉化,如中藥的藥引一樣具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