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落底?信義調查:網友看跌房價比例創新低

2019/06/26 17:12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調查發現,看跌未來房價比例收斂至35%,創近22季以來新低。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19年Q3購屋意向調查,調查受訪者對於房價看跌比例收斂到35%,看跌房價比例已是近22季調查以來最低一次,目前市場對房市以從看跌轉為持平,看跌情緒淡化後,自住買盤持續回流。

 

此次調查顯示,市場上認為房價持平已經成為最大公約數,有將近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房價持平,而前幾年市場主流則是以看跌為主,最悲觀時有高達75%的受訪者看跌房價,但2017年開始就逐漸收斂,此季調查則剩下35%的人看壞,認為持平的比例則拉高到49%。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情緒從悲觀轉為中性持平後,有需求的民眾比較敢買,不像前幾年擔心房子買了房價會下跌,反應出來今年房市交易量就出現明顯量增,連帶價格也止跌回穩,部分區域房價甚至較谷底略為反彈。

 

至於六都的房市看法部分,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台南市,都是認為未來房價持平比例在一半以上的區域,台北市則是持平與下跌的比例接近,至於「租與買哪個划算」的調查中,有4成受訪者認為沒想過,有需求有能力就會買,比例最高,另外有31%則認為買比租划算,認為「租比買划算」的比例約為21%,曾敬德認為,可能上網搜尋的民眾都是購屋需求比較明確的族群,因此調查出來「租比買划算」的比例偏低。

 

外在事件影響部分,調查顯示有近半民眾認為沒有影響,會繼續購屋腳步,另外也有31%認為不清楚先觀望,僅有23%認為有受總統大選影響而暫緩購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