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碩地產史碩綱:信心度是買房關鍵

2019/07/27 04:29文/記者張瀞勻

史碩綱從事代銷業已26年,擅長將文創融入建案銷售。

曾在房市最慘澹的2016年用1個月完銷「太平洋之森」、再用2周賣完「仁愛CASA」、「青山通」,而幕後推手就是聯碩地產的總經理史碩綱,外型高大、留著招牌鬍子,擅長把文創的概念融入代銷哲學,近期再接下日商新案「三松MPark」,他以26年經驗分析大台北房市,「台灣人不是沒錢、欠的是信心,信心度是買房關鍵。」

史碩綱表示,以雙北市而言,未來數年都將呈現量穩價平的狀況,銷況端看「個案表現」及「不能過於浮誇的價格」,因而建案必須做出差異性,下半年短期受到總統大選影響是必然的,「但台灣人已經習慣了選舉,或許會有些震盪,但整體房市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史碩綱挖角甜點主廚到案場手作甜點,讓客戶買屋後仍念念不忘。(聯碩地產提供)

文創融合建案 另類銷售創佳績

而由史碩綱領軍的聯碩地產成立6年、承攬逾30個建案,史碩綱認為,「代銷業不是比做大小,比的是創新跟創意」,他曾將CNFLOWER搬進案場,並把接待中心設在晶華酒店裡,在花店裡面不僅賣花、也賣房子,塑造建案高雅氛圍。

在2015年預售中山區的建案「宏普文華麗舍」、「宏普PARK」時,更一口氣把畢業於倫敦甜點學院的主廚挖角到案場,天天手作專屬於客戶的甜點,還搬來咖啡機界的法拉利,價值近百萬元,讓顧客來案場,就能享有VIP ROOM般的感覺,史碩綱透露,咖啡吧甚至比接待中心還多人,「每天都大排長龍,還被不知名人士投訴。」但無形間也為建案增加曝光度。

在案場引進CNFLOWER,不只賣房子也賣花。(聯碩地產提供)

在乎細節 受日本百年企業網羅

也因為創意及用心,被三松開發建設相中,近期承攬下總銷約12億元的「三松M Park」,三松開發為三井不動產與松下營造(股)公司共同設立,2家公司在日本已有超過300年以上的歷史,以高水準的建築品質聞名國際。

史碩綱表示,和三松開發合作有別於過往,不僅總規劃時間長達2年,並把「JAPANSTYLE」原汁原味地移植到台灣,光是樣品屋,日方就要求必須是一比一等比例,誤差不得高於1公分,而且工程進度每到一段落,就有由日本特派稽查小組、為期2~3天的查訪,每次陣仗都達100名人員。

「三松M Park」為純正日系血統,並移植日本工法。

而為什麼雀屏中選,代銷經驗達26年的史碩綱謙虛地說,「日本人做了很多市場評估,才開始了我們的合作關係,主要是我們團隊很在乎小細節,許多別人看似不重要的事情,我們都很注重,尤其重視客戶的感受。」

「三松MPark」目前公開銷售僅1個月,銷況已經達6成,而購買主力除了有一半來自於三重在地區域客,另一半則是從大安區、中山區、中正區、萬華區跨橋購屋的客層,且不外乎是中高階菁英份子,另有中小企業主替二代置產,史碩綱認為,台灣過去有許多號稱日系建案,但多數是日皮台骨,「三松MPark」則是純日製建築,完全移植日本工法,因此吸引購屋目光。

除了「三松MPARK」,近日公開的白天鵝機構「森美」,4周銷售進度已達8成,而住展雜誌日前指出,台北市上半年出現豪宅推案空窗期,史碩綱則預告,下半年手上將有豪宅預售案推出,總戶數36戶,坪數規劃88~118坪,總銷金額達35億元,基地位於建國南路一段、八德路,「台灣人不是沒錢,而是缺乏信心,而台北市土地少、供給少,建案以個案表現為主,必須得做出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