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中正紀念堂生活圈 總價5200萬元起

2019/08/10 04:30文/記者張瀞勻

中正紀念堂學區、捷運及商業機能齊全,房價向來不斐。

坐擁雙捷運、廣大綠地,以及明星學區加持,中正紀念堂周邊生活水平優,機能充足,向來都是北市高房價之區塊,而大樓、公寓及套房產品皆有,其中,總價900~1100萬元的套房產品最常見家長置產設籍,此外,公寓價格較親民,每坪在68~75萬元間,去化速度頗快。

東門站為中和南勢角線,可至古亭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中正紀念堂腹地廣大,生活圈內主幹道有仁愛路一段、信義路一段、金山南路以及杭州南路,範圍涵蓋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及古亭站,區內文風鼎盛,幸安國小、金華國小、東門國小以及中正國中等明星學校都坐落於此,政府機關地檢署、外交部等環繞四周,此外,距離東門市場、南門市場皆不遠,且以台北市中心而言,綠地相當廣大,光是中正紀念堂占地24.79公頃,還不包含周邊零星公園。

明星學區光環 家長爭相置產設籍

而區內住宅多分布於信義路二段、杭州南路、仁愛路二段及金山南路,信義房屋仁愛杭州店專案經理黃士龍指出,黃士龍指出,不少購屋族來此鎖定學區宅,想透過置產設籍,進入金華國小、中正國中,因此套房產品銷售狀況頗佳,特別是屋齡20年以內、總價900~1100萬元的套房,通常釋出後,2周內就會完銷,而周邊發展早、多公寓,以權狀坪數25~35坪、單價落在68~75萬元,總價在2,000~2,500萬元內的銷況最佳。

中正國中為明星學區,不少家長慕名而來。

至於,中古屋大樓,黃士龍分析,以3房格局、總價2,500~3,500萬元最熱銷,尤其是單層2~4拼、有坡道平面車位更加分,主因在於區內多數建案基地不大,平面車位相當稀有。指標案則像是,信義路二段上屋齡18年的「信義華府」因臨捷運東門站150公尺且有名人住戶、管理嚴謹,詢問度高,至於甫成屋1年的新美齊「PARK259」每坪單價落在120~140萬元,近捷運、酒店式管理,單價一度突破160萬元,躋身高價小豪宅前5名。

「信義華府」距東門站僅150公尺,且管理嚴謹,詢問度高。

而屋齡5年的「非非想」、「信義璞園」基地皆大於250坪,都有平面車位,指名度高,其中「信義璞園」每坪均價高達128~135萬元,建商評價佳、正信義路門牌,受到高資產族青睞。

新案稀少 在地換屋、醫生購屋多

上個月甫公開的預售案「正隆官邸」基地位置位於杭州南路、濟南路角地,規劃地上22層、地下5層之雙塔建築,且罕見市區大基地,占地874坪、3面臨路,全棟採食材規劃,4面外牆皆為立面,建築物採SRC結構、美國NASA航太制震器、逆打工法,以及超高樓層特殊結構外審,強調安全結構,此外,也採用中空樓板、TOTO衛浴、鋼木防爆門等配備,戶戶皆配坡平車位。格局規劃3~4房、58~75坪,每坪開價130~150萬元,總價7,500萬元起,專案經理林哲甫指出,該案主力族群為醫生、自營商以及台商3大族群,預計於2023年6月完工。

南門市場將搬遷,中繼市場正在施工中。

而採先建後售的成屋案「大安錦町」為江陵集團旗下子公司興建,步行可至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位於杭州南路二段63號,為地上7層、地下2層建築,採均值3房、單層雙拼,每坪開價125~130萬元,總價5,200萬元起,總戶數僅12戶。

至於,目前只剩2戶可售的「皇翔御郡」,位於臨沂街,步行350公尺可至捷運東門站,該案由皇翔建設掌舵、北昌營造興建,並為建築師李文勝設計,外觀以暖金色石材為主,以現代人文與城市景觀結合,以不同紋理的磁磚,搭配陽台及景觀窗,營造建築整體的優雅感,全棟僅9戶,公設有空中花園、交誼廳及健身房,現場專案經理表示,臨沂街為傳統富人街,購屋族群多為自營商,目前可售戶行為4樓62坪、5+6樓101坪,每坪開價155~165萬元、最低總價8,900萬元起。

東門市場周邊靜巷住宅多,生活機能完備。

【小提醒】

區內由於生活圈成形早,車位不足問題明顯,特別是坡道平面車位,建議消費者購屋前,先思考停車問題,是否與生活習慣相符。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仁愛杭州店專案經理黃士龍

倘若想找高CP值的大樓,黃士龍推薦,位於信義路一段的「石園新城」,單價落在87~97萬元,「仁愛新城」依房型大小,每坪69~83萬元不等,而2個社區皆在20年以上,皆有區內少見的平面車位,因此受到自住客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