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交易頻傳 郭董、周董添新鄰居

2019/09/11 15:13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富邦」高樓層出現每坪216.7萬新高價,擠進台北市兩百萬豪宅俱樂部成員。(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信義計劃區豪宅「冠德信義」,累計已出現3筆實價揭露資訊,高樓層出現每坪216.7萬新高價,擠進台北市兩百萬豪宅俱樂部成員;而另一指標豪宅「和平大苑」,今年6月也出現多筆實價成交紀錄,高樓層31樓有兩戶成交都在每坪成交194.3萬元,20樓每坪成交163.9萬元,整體豪宅市場相當熱絡。

「冠德信義」累計有3筆實價紀錄,低樓層3、4樓的成交價格相同,皆為每坪190.6萬元,成交總價3.35億元,高樓層的12樓則成交3.79億元,成交單價為每坪216.7萬元,是目前該社區揭露的最高價。

 

「和平大苑」因有名人住戶周杰倫而聲名大噪,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該社區最高單價為頂樓戶每坪225萬,今年35樓也達每坪204萬,顯示高樓層的身價穩居兩百萬,而今年1~6月共交易6筆,直追大直「西華富邦」7戶,可謂是大安區今年上半年最熱門豪宅。

 

而此次交易也再度出現僑外資蹤跡,「和平大苑」在去年的36樓成交戶以及「文華苑」、「信義富邦」成交戶,近期都有僑外資交易,顯示僑外資對豪宅市場的高度興趣,張旭嵐分析,僑外資多半是台商,受到中美貿易戰和國際肥咖條款等國際因素影響,積極做資產配置,將海外經商的資金回台布局,而透過僑外資的名義購屋,主要也是希望低調規劃資產,並達到長期節稅的目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許多豪宅都已落成完工,通常新大樓完工後,社區施工品質、整體質感、房屋格局條件、公共設施是否完善等,買方都可以一目了然,相較預售時看屋決定速度會更快更明確,因此完工後又是個案一個銷售開跑的時間點,台北市近年許多指標豪宅也陸續完工,從實價也可看到個別豪宅仍維持偶有佳作的成交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