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坪大花園非豪宅專利 單元十二掀「花園宅」風潮

2019/09/17 11:55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新建案中的花園規劃成為各家建商景觀規劃競技場,圖為「精銳博」。

過去中台灣市場只有豪宅能享有千坪花園、庭園景觀規劃,不過近年台中低密度開發的住宅區為房市大熱門,建案社區內規劃有私家大花園成為新一代住宅亮點,風潮並從單元二延燒至單元十二,如國泰「MEGA+」、精銳「IN未來」、「順天謙華」等,總價千萬元左右的首購產品也能享有千坪私家花園。

位在國美館特區、總價上億元的富邦「天空樹」規劃有約2000坪的專屬森林庭園,讓豪宅客為之驚艷,也創下銷售佳績;而緊鄰七期的單元二重劃區,花園規劃更成為眾家建商競技場,如「精銳博」、寶輝「City Park」、陸府「植森」、惠宇「大聚」、國聚「花園御所」等,庭園景觀設計各家爭艷,房價市場行情約落在2500萬元以上的換屋型產品為主。

不過,近來千坪花園不再是豪宅專利,精銳建設秉持「綠美宅」的理念,持續在低密度住宅區中開發大花園社區,如位在單元十二松竹五路一段的新案精銳「IN未來」,基地面積1477.9坪,規劃有1000坪的私家花園,並聘請北部、中部豪宅建案御用景觀設計團隊「木荷景觀」量身打造千坪花園住家,以房價千萬元享受億元豪宅級景觀,尚未公開即受到市場熱烈討論。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近一年來單元十二南興段與竹興段的土地成交均價約落在每坪35萬元上下;面積大、地點佳的土地單價更高,如國泰「MEGA+」的土地成交價為每坪39.38萬,而精銳「IN未來」的部分土地成交價高達每坪40萬元。如此高價土地規劃為花園自是價值不凡,更突顯建商魄力。

另外,位在單元十二南興東路上的國泰「MEGA+」,基地面積約2100坪,規劃3棟建築圍繞千坪的中庭花園,住家產品以39~50坪的3、4房產品為主,每坪開價31~33萬元,近期即將公開。此外,位在北區北屯路、健行路口的「順天謙華」則是罕見擁有市區內2590坪基地,並規劃有850坪的森林廣場,住家規劃25~74坪的2、3房產品,每坪開價32~3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