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當店面包租公? 北市這幾個商圈最熱門

2019/09/24 13:14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是台北市店面成交最多的行政區,區內商圈眾多,聚集消費人潮。

根據房仲業者網路調查發現,全台有68%消費者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且偏好投資店面型產品,比例較上季上升5%,創下近3季以來新高,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8年8月至今年7月店面成交件數,台北市成交最多的行政區是中山區,其次是大安、內湖區,坪數以20~40坪最多,佔整體一半以上。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在利率維持低檔,定存效益逐漸難以對抗通膨下,民眾開始想將資產轉移到其他投資標的,保值且有收租效益的房地產便受青睞。統計發現20~40坪店面成交最多,因與台北市店面單價相對較高,且對於大坪數需求較少,中小坪數的物件較容易出租,因此投資置產族群主要多選擇40坪以下物件。

根據統計,台北市交易最多的行政區是中山區,共62件,而根據財政部資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中山區也是台北市消費熱度最高的地方,像是中山南西商圈、林森條通、美麗華商圈、南京松江、晴光市場和微風廣場等,在消費熱度影響下,周遭店面交易熱度也隨之攀高,尤以林森條通商圈店面最熱門。

成交件數排名第2的大安區,成交件數41件,謝志傑表示,大安區為台北市的蛋黃地帶,東區商圈、師大商圈、公館商圈及永康商圈等皆坐落於此,主要以信義路沿線以及東區商圈為主要的店面交易熱區。此外,由於大安區的店租單價較高,一般商家也較難支撐大坪數的店面,故20坪以下的小坪數店面交易較為熱絡。

至於排名第3的內湖區是前3名中唯一的蛋白區,該區店面交易熱區主要位於日湖商圈以及東湖商圈,皆為內湖較早期發展的商圈,因日湖商圈及東湖商圈發展的支撐主要來自於當地的居民以及內科的就業人口,因此店面坪數以20~40坪為大宗,占了將近6成的比例。

謝志傑補充,店面產品具有資產保值性以及收租效益,是低利環境下良好的投資標的,不過,店面單價較高,投資店面初期投入成本也相對龐大,因此區位的選擇就顯得相當重要,且店面投資是屬於長期置產的產品,有意購置店面的民眾,須掌握好資產的配置,多做功課,才能找到投報穩定的「金雞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