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容獎倒數 恐湧關門送件潮

2019/09/27 11:29文/記者張瀞勻

近期國家住都中心湧入200餘件危老諮詢,在容獎落日前恐爆關門送件潮。(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營建署最新數據,全台已核准的危老重建案達236案,其中雙北市占149案,占全台比重超過6成,而近來國家住都中心接獲200多件危老案諮詢,呼籲民眾年底儘速送件,避免關門送件潮,延長送審時程。

為鼓勵所有權人積極整合土地,《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規定該條例施行後3年內、至明年5月9日申請的案件,可再給予基準容積10%的獎勵,但由於落日期限將到,近來國家住都中心接獲200多件危老協參相關諮詢,預期明年時程獎勵截止前,將有大量案件提出申請。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危老重建案範圍內,如果有國產署管有的土地或建築物,可由國家住都中心價購後,以所有權人身分參與危老重建,以協助危老重建的推動。

因此,國家住都中心提出參照現行審查人力及所需時間,呼籲有意申請國家住都中心參與危老重建案的民眾,建議於今年底前向國家住都中心或國產署提出申請,以避免獎勵落日前出現關門送件潮,屆時大量案件湧入,造成國家住都中心審查時間延長,影響危老重建案送件時機與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